上海蔡晓红被“寻衅滋事”构陷案庭审记

20141013日下午145分,上海维权人士蔡晓红被“寻衅滋事”构陷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第一法庭开庭。有100多访民参加了这次旁听,这是浦东法院的一大进步。曹路镇政府的人也参加了旁听,他们用手机录音庭审全过程。

下午2点左右蔡晓红带着手铐,面带笑容从容的走上法庭。整个庭审蔡晓红带着的手铐始终没有被打开,由于在庭审中蔡晓红情绪激动,一度被法警拉出法庭,在旁听席上蔡晓红母亲几次被法警欲要拉出法庭,旁听人员不时有被法警拉出法庭。

公诉人指控蔡晓红占用曹路镇4套动迁空置房,租给他人居住,收取租金6000元钱等以“寻衅滋事”罪进行了公诉,蔡晓红怒斥与开发商沆瀣一气的公诉人:“你们抢了我房子,抢了我土地,你们是强盗,是帮凶!你们寻衅滋事10年了!该怎么办?……我上要养老,下要养小,你们强迁了我的房子,现在我一无所有,无家可归,是谁在寻衅滋事?!”庭审、公诉变成了控诉大会,蔡晓红一个弱不经霜的女子,虽然没有很好的口才,但她的勇气战胜了法庭,旁听席上发出阵阵爆裂般的掌声,高呼:蔡晓红,我们支持你!

蔡晓红的代理律师为蔡晓红做出无罪辩护:这个案子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指控蔡晓红,应当以民事办法解决,应该协商解决。对蔡晓红“寻衅滋事”罪运用法律是错误的……。

蔡晓红是浦东新区曹路镇永乐村村民,有私房160㎡,宅基地面积123㎡,自留地111.8㎡。200312月拆迁人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官商勾结,没有合法法律手续要拆迁蔡晓红房屋,遭蔡晓红拒绝,政府有关部门不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层层作假,违法裁决,2006年蔡晓红房屋被违法强拆。

蔡晓红房屋强拆至今8年,居无定所,过着寄人篱下飘泊流浪的生活,北京上访60多次,曹路镇政府的动迁安置的空置房一直空关,也不给蔡晓红解决强拆的安置补偿问题。父亲患病刚去世,欠下大量的债务,儿子考上大学需要学费,蔡晓红是失地农民,没有工作、没经济来源,迫于生活,今年3月蔡晓红擅自打开了曹路镇的安置空置房,出租给他人,以解决燃眉之急的困难。房屋刚出租就被抓进了看守所。

庭审在控诉和掌声中结束,法庭没有依法当庭作出公正判决。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