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的上海访民中秋节聚中央第二巡视组



2014/9/8)权利运动发布:    

据宣传口消息,十八大以来地方巡视工作达208个组巡视1214个地区单位,今年中纪委把腐败中心上海作为巡视重点,于730日进驻上海,将在上海市工作两个月至930日。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要求“上海市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被巡视对象、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这次对上海市的巡视工作,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两位高官的一唱一和,又让民众担心起这个社会主义制度的特色。

上海市民(主要是强拆中无家可归的访民)积极响应中纪委号召,努力反映举报地方部门的腐败问题,每天去上海江苏路888号(巡视组接待处)访民络绎不绝,体现了良好的互动氛围,特别是中秋佳节前夕,坚持到访巡视组。据高月清说:工号为030042的巡视组人员认真接待了,且认真仔细诚恳,我寄出的信回折都盖中央巡视组章,和以往都是不同的。

大多数到巡视组到访民认为:关键是中央巡视组能不能在对“八项规定”与“四风问题”的巡视中,解决大家财产被共产党官员掠夺的问题。否则,巡视工作也就是跟过去一样是一场运动而已。因为,到目前为止巡视工作过半了,还没有看到韩正当局依法的迹象。更没有一个访民因为中央巡视组的到来而解决问题。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