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法律援助,维权人士赵广军因旁听巩进军案被莫名拘押

2014/9/11)权利运动发布:

201492日,辽宁盘锦维权人士、退伍军人赵广军河北省深州市法院,希望旁听河北省衡水市审理河南省鹤壁访民巩进军正当防卫被以“故意伤害罪”构陷案。在法院宣告中止开庭后,赵广军和于新永、覃事文、王素娥等人到旅馆退房,结果被埋伏在旅馆的便衣警察抓走,目前被移交盘锦,囚禁于看守所。

据王素娥反映,当时自称是便衣警察的人要求赵广军出示身份证,然而称赵广军是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网上逃犯。当王素娥等人要求这些便衣警察出具赵广军是“寻衅滋事嫌疑人”的证据时,这些便衣警察答是辽宁辽河油田公安通报的。就这样,赵广军被莫名其妙抓走失踪。

在赵广军姐姐接到弟弟于95日被送进辽宁省盘锦市看守所信息后,王淑娥于99日到看守所为其存钱、存衣服,并拿到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赵广军的拘留通知书。

赵广军在深州市法院没有一丝一毫的违法行为,更不用说寻衅滋事,那么辽宁与河北公安凭什么给赵广军按上寻衅滋事的罪名,并将其拘押?

赵广军,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渤海街海园社区人,原中石油辽河油田运输公司七分公司职工。因为劳工权益上访多年,也多次被构陷,关押。今年“两会”前的33日中午1250分左右,赵广军被多名警察从南站的老边饺子馆绑走,整个绑人过程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然而与“两会”期间100余位在京维权访民一样被刑事拘留30余天。

估计赵广军这一次再次被拘押,就是因为“两会”期间吃饭被刑拘遗留下了寻衅滋事的罪名。在中国大陆地区,吃饭被“寻衅滋事”拘押并不稀奇,还有访民甚至在晚上旅馆睡觉也被“寻衅滋事”拘押的经历。目前,赵广军急需要维权律师介入,如愿意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请与王素娥女士联系。

王淑娥电话:18046503118.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