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探中央巡视组

作者:张建平

201493日到江苏南京京西宾馆初探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后,尽管知悉了进驻江苏的中央巡视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非人们之前误解的是由中纪委编制人员组成,但因为沙钢集团股权纠纷背后涉及的、应该被巡视的“4个着重点”之首的问题很严重,且原股东权益依然被侵害,加上南通徐丽艳在见到巡视组后被非法拘禁32天事件,我决定二次赴宁。

抵达南京后,与从张家港赶到的沙钢集团原股东代表秦志平、陈兵、龚欣荣、付新林、许静芳等在京西宾馆西门汇合。巡视组驻地的京西宾馆南北300米的马路两边,江苏省各路地方接访(多为拦访、截访)专班林立,比“青奥会”稍好,但比93日局势很紧张。之所以接访活动抬头,据说与第二次重访时会安排到三楼(首次在二楼)的中央巡视组人员接谈有关,所以门口接访专班要用暴力阻止重访。


(张建平与委托人在巡视组大院)

进入京西宾馆大门被安检再到东大楼登记处,被告知到巡视组反映问题不能够超过三次。考虑到巡视组工作人员接待的时间一般都只给予20分钟左右,已经我还要反映中央巡视组进驻江苏后各地实施非法维稳的情况,我与我的委托人沙钢集团原始持股股东分成两组进行登记。

周末到巡视组反映问题的人不多,不到半个小时就被喊到接待。在引领员的带领下到北大楼接待处,再次接受安检。仅如此严密的警卫安保,就感到与“八项规定”相悖。

在秦志兵、陈兵的协助下,我这个坐在轮椅上第二次到巡视组的来访者被抬上二楼(很疑惑为什么不是被安排在传说中的三楼?),由006007号巡视员接待。与93018号、019号巡视员一样,006007号巡视员很是和蔼可亲,也认真询问与记录了沈文荣的家族企业沙钢集团在政府、法院的协助下侵害原始股东权益情况。

我作为沙钢集团原始股东委托的代理人,讲述了918日到张家港市法院要求对三年前就提交诉沙钢集团侵权的民事诉讼进行立案,但立案庭刘安庭长在连续三次电话联系相关领导后告知,该案需要法院领导请示市领导和上级领导才能够决定是否立案。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民事诉讼,居然三年多不立不裁,这法院究竟是为谁开的?这上级领导为什么能够干预到宪法规定必须独立的司法?沈文荣算不算是中国的经济寡头?

虽然沙钢集团老板沈文荣拥有“江苏省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江苏省光彩事业关怀促进会副会长”等诸多光环头衔,但其通过行政干预与司法私有化的协助,无所顾忌地侵害沙钢集团原始股东的行为说明了这些光环背后虚伪!此外据资料显示,沈文荣控制下的沙钢集团还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注册了离岸公司,至于什么是离岸公司与离岸公司干什么买卖,相信关注中国腐败特色的人都已慢慢懂了。对此信息,接待我的巡视员似乎很感兴趣。

反映完涉嫌存在“4个着重点”之沙钢集团股权纠纷案件后,我又着重反映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江苏省的维稳情况。在江苏境内,从省会南京到各县市,再到各乡镇、街道、社区,几乎都有信访人被非法监控、甚至非法拘禁的情况在发生,尤其是南通崇川区的访民张俊国、徐丽艳夫妇,在814日徐丽艳突破封锁见到巡视组回家后,张俊国、徐丽艳夫妇就被一伙由拆其厂房的通州区政府雇佣的人堵在家中,据说南通当局就怕徐丽艳再访巡视组,并顺利上三楼见到真正的钦差大臣。政府雇佣的这伙人以“讨薪”为由驻扎在徐丽艳家门口,徐丽艳夫妇的吃饭问题需要从6楼用绳索吊上去,有病不能到医院就医,接到报警的警察根本不管非法拘禁与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直到张、徐夫妇俩在被非法拘禁32天的915日,才由民众以人肉盾牌营救逃离家园。而南通当局居然放出要对徐丽艳夫妇秋后算帐的风声,据说还在京西宾馆外的包括北京的信访口守株待兔,吓得张、徐夫妇俩有家不敢回。

民众向中央巡视组反映冤情,一来是社会矛盾在公权力成为利益集团私有制与畸形的城市化进程中已积累到了爆发点,第二也是民众在现有体制下对中共反腐败抱有的最后一点期待,江苏如此不惜民脂民膏践行周永康式维稳,显然是对中共中央最后的一点形象造成致命的破坏。对我的这个意见,两位巡视员表示反映的很好。

最后,两位巡视员问我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反映的问题,我要求巡视组复查一下828日常州公民贺智在巡视组大院里遭暴力,随身物品与现金卡被公然抢走的问题。两位在93日接待过贺智的巡视员表示,会敦促一直不作为的辖区公安有所作为。

反映问题结束,下楼准备出京西宾馆经过登记的东大楼时,一位脸色苍白、惊魂未定的老妇人在急促地招呼我,近前一看原来是盐城老革命李鸿钧的女儿、今年已65岁的李爱珍。替父伸冤的李爱珍说,自己在京西宾馆门口遭到地方截访专班的拦截,还在警察面前被这些截访人员打倒在地上,自己拼了老命喊救命逃进京西宾馆。此时,时间已经是上午的1040分,我只能劝李爱珍赶紧去东大楼登记。


“二探”中央巡视组,感觉是巡视员很认真,态度也不错,与包括北京在内的那些信访窗口的态度完全是天壤之别。不过,警卫之严密、维稳之暴乱,依然让人感觉不到法治的味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