腥风血雨江苏“秦城”

 

 

2014/9/23)权利运动发布:今天,权利运动发起人张建平以姚宝华老师的辩护人身份,在姚老先生的女儿姚钦的陪同下驱车到江苏省溧阳监狱,要求会见溧阳监狱的监狱长,就今年已76岁、且近期经两次癌症手术的维权人士姚宝华的治疗问题提交第二次保外就医申请。

受台风影响,江苏的苏南地区持续下着中到大雨。上午10点10分左右到达溧阳监狱,监狱的狱政科袁科长在办公室接待了张建平和姚钦,问清楚张建平要求见监狱长与当事人姚宝华的情况后,立即出门进行联系请示,回来后非常客气地告知:依法依规会见服刑人员应该是亲属,但不包括服刑人员的辩护人,监狱长今天没有时间,需要另行预约。

对袁科长的答复,张建平解释了为什么要求非常规会见姚宝华的原因:1、姚宝华老先生为失地农民依法维权被以“敲诈勒索”构陷已经庭审破局,大家都很清楚这是一起赤裸裸的冤假错案;2、姚宝华老师今年已经76岁,且已经两次癌症手术,监狱能不能关押这样的所谓“罪犯”?3、因为自己作为姚宝华老师的辩护人,在其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情况下要为其向江苏省司法厅提交保外就医,所以提出会见的特殊要求。

袁科长对张建平的解释再作解释:监狱关押75岁服刑人员有先例。但当张建平追问监狱有没有接收75岁以上且患癌症晚期老人的先例时,袁科长只能沉默不答。张建平替袁科长解释:恐怕只有秦城监狱才可能出现收押75岁以上、且患癌症晚期老人的现象吧?!


(病历证明姚老师已是癌症晚期)


新一代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登基后表示,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然而,已76岁且癌症晚期的姚宝华老师被构陷、判刑、并史无前例被收监的事实证明,中共总书记的话是不切实际的政治秀。

张建平说:原以为从台湾吹过来的台风雨会带来自由法制的气息和运气,但纵恶制度的腥风血雨不仅不可能有自由,而且没有了起码的人性。但,自己不会停止追求公平正义的行动,这不仅仅是为一位76岁被构陷的癌症老人。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