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不搞”下公民代理难自保


——记孙晓丽遭朝阳法院打压迫害经过

201484日下午2点,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758法庭公开审理原告王长林、刘洪海、张淑红、海立禹四人诉北京公安局朝阳分局违法拘留一案,维权人士孙晓丽 为原告王长林的代理人。

因主审法官赵世奎未按程序将被告提供的证据给原告,且庭前已多次提出并书面申请索要该证据,故而当庭对赵世奎提起回避,经请示未获批准。继续开庭并当庭书面质证后,孙晓丽等审核录像证据至深夜12点多。期间,律师及代理人孙晓丽多次提出鉴定录像光盘并复制带回观看,均未获赵世奎同意,因此原告及代理人再次提出让法官赵世奎回避的书面申请,法官赵世奎不经请示当庭说:“不准回避”!

因孙晓丽被强拆时,遭三间房乡政府雇佣黑社会打手殴打所致身患脑血管夹层瘤,以及心脏病、糖尿病、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等疾病,加上这么长时间的庭审未吃饭休息,致使孙晓丽头昏恶心,呕吐晕倒,经120抢救脱险,但已无法继续代理。经原告及旁听人员强烈要求,法官赵世奎无奈次日下午2点继续开庭。

85日上午10点左右,朝阳法院法官毛力以主管行政庭副院长的身份约孙晓丽、张淑红、王春荣、王凤乾四人谈话,而后以“扰乱法庭秩序,辱骂法官”为由将孙晓丽拘留15日。下午继续开庭,休庭后以同样罪名将原告王长林拘留15日。

孙晓丽被送拘留所后,未经正当、合法体检程序,直接将她送入监室拘押。孙晓丽身体有疾病,根本不符合拘押条件,从拘押开始至今没有给孙晓丽及家属任何合法手续。

816日,孙晓丽基本未饮食,身体极度虚弱、嘴唇干裂出血多日、身体浮肿。才被朝阳拘留所送入朝阳医院急救。在“五不搞”恶政下,作为公民身份的代理人自身的安全都难以得到保证,更何况维护委托人的权益。

孙晓丽电话1380137025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