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静梅:父亲冤案60载难昭雪,祖国谈何能统一?



习总书记讲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必然要求。

一九五二年镇压反革命运动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经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将追随傅作义将军起义,使一方百姓免遭战争涂炭作出贡献的父亲彭光祖诽谤陷害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在狱中让交出全家所有积蓄30个金戒子一个金镯子(家属已交)让眛着良心交出反革命同党,刑讯逼供,交不出同党戴手铐手腕生蛆。

一九八二年胡耀邦同志批示:对起义人员的历史问题必须严格地按照“既往不咎”的政策办理,凡因追究历史问题造成的各种错杀错判或者错误处理的应一律予以纠正,结论不留尾巴。落实起义投诚人员关键在党委,各级党委抓紧落实,继续清除左的思想影响,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尽快做到合情合理的圆满解决。

一九八二年,由于内蒙古党委左倾思想仍然僵化,抗衡截留中央落实关于起义投诚人员专项文件,对无辜的父亲冤判死刑不但不感到内疚,反而结论故意留有尾巴,应作出无罪的判决而是做出不追究刑事责任的判决,而且已经追究了30年刑事责任继续侵害。

法释(199823号第176条第4项、312条第4项明文规定:证据不足、指控的事实不能认定应作出无罪的判决。本案,经查:证据不足。指控的事实不能认定,无法律依据作出不追究刑事责任。本案的法律准绳是什么?为何有法不依?这时其一。

其二,中办发(198241号文件第三条规定,凡是1949930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起义投诚人员,起义投诚后,在我军或地方政府工作的享受干部待遇,现在仍是干部,应按照《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制度的几项规定》执行。

父亲在1949919日参加革命工作期以后安置于呼和浩特广播电台任台长,后又调于呼市二中任教,现仍是干部编制,应享受离休待遇而没有。仍是左倾思想在残害。

其三,中办发(198241号文件第四条规定:落实起义投诚人员政策所需经费,由各大单位后勤财务部门解决,其中补发工资金额一次有困难的可以分期解决。

内蒙古自治区在父亲没有犯罪事实判死刑,应补发停发30 年的工资而没有补发,证实了内蒙古高级法院李建中所说:“杀人多了,哪有赔的!你去联合国告状!”比法西斯还法西斯的反对逻辑,与习总书记强调政法部门公正司法、执法为民、以人为本,让每个人民群众切实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指示背道而驰,其言行是践踏法律、败坏党的信誉、反党反人民的民族败类。(有录音光盘)

内蒙古自治区镇压反革命运动中的人为的错判,给我家造成无法挽回的巨大经济与精神损失,导致我家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债台高筑,哥哥与母亲有病无钱医治,悲愤劳累过度英年早逝,我和弟弟乞讨捡垃圾度日。

国家《宪法》第33条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父亲冤判30年应得的工资不补,刑事大狱不赔,人权何在?

201474,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信访局反映,被二楼第二接待室的孟处长推到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一位姓张的女士收材料一份后说交领导处理,第二次去接待人员说是党委的事情我们不能受理,也不下达不受理的告知书。双休后又找党办信访局,孟处长说:经法院判决只能找法院。接着几天每天去找法院,法院信访接待法官说受理不了,赔偿委员会梁主任不受理也不下达不受理的告知书。新时期规范信访事项程序明文规定,仍然抗衡不作为,信访人走了60年程序,政府官员不作为不下达法律文书,2014年让重新走程序仍然不作为,不下达不受理的法律文书。内蒙古自治区党办信访局不监督,法院不受理也不下达不受理的告知书,孟处长责成驻信访局冯法官解释说:冤案也不是我们办的,法院不受理我们也没办法。

镇压反革命运动错判无辜造成60年的伤害无人管,内蒙古党办信访局也没有办法,你们的职责是什么?中国人的人权何在!

请求各监督部门高度重视、请求个大媒体高度关注呼吁百姓人权问题!还冤民合法权益!还社会公信!维护法律尊严!

山西大同 彭静梅

2014713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