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访,大庆张宝珠被第九次拘留


2014/7/28)权利运动发布:

黑龙江大庆市的张宝珠发出信息,称昨天到府右街邮信访材料,被程序性地送马家楼,今天由截访专班押回大庆,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政拘留10天。这是张宝珠今年第九次因上访被拘留。

张宝珠,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58岁,在大庆市经商21年,在1996年大庆市政府招商引资时,全家倾囊投入,买下外地政府驻大庆办事处的三栋房屋,又扩建装修投资近百万元(负债几十万元)开了个中高档洗浴中心但只经营两年,199911月份,市政府又出台新的招商政策,把繁荣的农贸市场集体移到新村九区。弄得血本无归,勉强维持到2004年,又被“大庆市居住整理有限公司”看中这块地皮,以建流动小区为名,未经协商,由市房产局牵头野蛮强拆了大面积的商服房屋(持有房屋建筑证和商服许可证等)且不给任何补偿和安置。

十年上访,一贫如洗的张宝珠曾经叫卖自己的肾脏。今年还有半年光景,如果反腐依然不能惠及民生,估计张宝珠的今年被9次行政拘留的个人记录很快会被打破。

张宝珠电话:1851336927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