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维权人士陈气被构陷案开庭,辩护律师被剥夺辩护权


2014/7/26)权利运动发布:

2014724日,陈气被当局以“寻衅滋事”构陷案在福建省罗源县法院开审,福州市的维权访民罗丽华、张晓红、张红、林赛英、冯美珠、徐菊章、林建新、庄磊、吴霖香、谢小珍、施南城、郑建姻、郑美芳。陈芳、陈树、江正、张月英、张宝英、张生俤、张承水、林建生、铁富等冒雨前往声援。当局在法庭周边设置警戒,担心自己长期的祸国殃民行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引发民变。

据了解,陈气家人聘请的辩护律师邹惠丽因为同一天另有案件需要出庭,就依照法律规定提前要求罗源县法院延期,可能是福州当局故意的安排,所以邹律师的申请未被采纳,也就是辩护权利被蓄意剥夺。

上午930分开庭,腐败当局安排了很多旁听特务,带着手机耀武扬威进场,而陈气的家属被限制在10人,且民众一律不准参加旁听,狰狞的枉法裁判意图暴露无遗!在安检时,助纣为虐的法警对陈气的家属进行全身搜查,甚至连鞋子都要脱下来检查。

进入法庭后,构陷陈气的当局居然要强行指定他们的人给陈气做“辩护人”,今年已经73岁的陈气妈妈当庭喊陈气女儿罢庭,罢庭!被助纣为虐的法警粗暴抓出法庭,年岁已高的老人当场休克。

11点左右,诬告陷害陈气的闹剧以“休庭”终告结束,有许多守候在法院门口的民众上前迎接陈气妈妈,而法警、国保、便衣等围堵传达室,不让进去,场面十分紧张。

习近平说:要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都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公平!现在看来,习近平的这句话起码在福建还行不通。

陈气妈妈:13720837174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