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群体七一动向分析

作者:刘红霞

网曝:618日河南许昌访民高芳芳被地方警方以拘留威胁要求她14天之内不到北京去。从时间上来推算,应该是严控访民七一到北京上访的征兆。

关于访民与七一的关系

1941中共中央确定将19217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日。此后每年的71日,全党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日并不是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把7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纪念日,是毛泽东19385月提出来的。以后每年的71日,中共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

正如刘少奇所说:“七一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纪念日。”这的确是我们访民最重要的日子,因为在过去的93里,中国由于中共部分腐败分子产生了大批访民,具体数字不清楚,但人数众多。由于从基层到中央监督力量薄弱,大批访民冤案经过长期维权无果,所以七一建党日估计要成为访民向中共讨要公道的最重要的日子。

访民群体七一会到哪儿去

由于中央各部委推行的“五一起不受理越级访”、“两高”滥用职权越权扩大寻衅滋事罪的外延、中央拒绝中国冤民档案馆的访民卷宗与地方上报的“真假卷宗”对接让地方贪官现形、宣传部门对舆论的严控造成访民群体动辄被拘留、判刑,甚而遭遇被殴打、被投毒甚至像河南访民张耀东一样被死亡,访民在京无法维权只能不断抗争。

抗争的地点最可能是中纪委大部、中南海、天安门、中央政法委三地。中纪委大部排在第一位是毋庸置疑的,习李政权最大的特色是以王岐山书记的强力反腐立威,前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戴,但为何具体到访民案件至今没有得到一定量的解决是个严重的问题。这也是昨天上午江苏镇江五访民在中纪委大部门口集体服毒的原因,他们的行为是在抗争中共中央反腐的力度、深度、广度不够,当然也是王岐山书记的受访民爱戴的表现。

访民去最不可能去的地方是最高检大部。最高检、最高法滥用职权越权扩大寻衅滋事罪的外延已经让不少访民“中弹”入狱,名声已臭(基本上只解决贪官痛恨的访民的人的问题、基本上不解决访民反映的贪官的事的问题)。最高检滥用职权的犯罪已经公开公然地成为了事实,如何能像王岐山书记一样在民间拥有好名声而让成大批的访民寄托希望前往?

访民七一维权的方法

访民群体自近年来发生过“12.4全国访民大游行”、“1.6公安部事件”、“包子铺事件”、“全国集体访”、“四银行永定河静坐事件”、“河南三老妇天安门裸体抗议案”、“武汉访民集体服毒案”、“江苏镇江集体服毒案”、“湖北宜宾自焚案”、“河南英雄巩进军杀黑保安案”、“河南张耀东、张耀花系列案”、“刘萍、王扣、魏勤等寻衅滋事”、“梨园教案”、“青岛林秀丽见温家宝事件”、“新公民运动”、
“郑州普法案”、“六四刑拘系列案”、“上海条幅案”等事,小到一个人整出大动静、大到上万人的自发集会。

其中以每月月末礼拜五下午在陶然桥附近的“三办胡同”里的全国集体访最为出名,明天(627日)是第十五次全国集体访应该很热闹。国信局局长舒晓琴应在明天看看“五一起不受理越级访”的效果到底如何?你们的数据远远没有事实来的真切!

关于七一访民维权的方法趋向于单打独斗,因为访民群体没有人组织,所以出现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恶性事件基本不可能。但有访民们口头传,“只有团结才有力量,大批量地聚集并散步要求中央归还维权渠道和民众监督权利是大趋势”。当然也不排除此次七一建党节期间访民中涌现出一些愿意组织访民集体活动的不怕打压的勇士的可能!产生原因:很多访民由于腐败迫害无吃无住无穿长期在京流浪,对他们来说与其这样还不如轰轰烈烈地来一把进监狱还能有稳定的饭吃。

所以中央应在访民此大趋势形成前大批量地解决访民诉求来应急是明智的,贪官对中国不重要,把他们都放监狱去后中国还是有人当官的,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所以希望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央领导珍惜中共的执政党地位、扶持中国冤民档案馆、让中国冤民档案馆的访民卷宗与地方上报到中央各部委的“真假卷宗”对接,利用国内编辑记者和律师在“新闻自由、司法公正”理念的指导下还原访民案件的事实真相,必要时候由访民组团调查,这样才可以让地方贪官真正现形、没收贪官财产填充各级政府的20多万亿的负债,当然这也是目前体制下唯一可行的反腐方法。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中纪委派人到秦城监狱向薄熙来同志咨询其重庆唱红打黑的经验,毕竟薄熙来同志在重庆打黑除苍蝇还是很成功的!我等访民在殷切期待!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