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断友为伍立娟拘留出拘接风(伍立娟/文)



昨天星期一,是我出拘留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与同事黄行芝一起去了潜江市法院、检察院、银行,以及潜江市政府等。到潜江首先去了检察院,因为多次被政府公安安排银行软禁要求检察院立案调查,材料送去有两个月了,一直没有答复我们,今天去想要结果的,答复结果是要我们找政府,本身就是政府与公安违法要求检察院监督,我怎么找政府啊?

没有答复,说领导在开会要1030左右才完,我们就走了。

再就去了法院,因前诉公安违法行政拘留的行政诉讼,现在已经审理结束三个月了。我在拘留期间,他们将判决书强制送到拘留所我没有接受,今天去要判决书的,判决结果当然是我败诉。虽然我知道,颠倒黑白的法院不可能公正司法,我还是决定上诉。

从法院出来就去了市政府,见市政府门口有人堵大门口,我们看到两个信访局的副局长都在门口劝堵门者离开。堵门的是乡镇农贸菜场的商户,他们当年租的摊位时,领导说是几十年不变,也交了租金租下摊位,现在政府要折掉从新在另外一个地方建农贸菜场,这些摊主又得重新再缴纳租金,以前缴纳的租金不算也不退赔补偿,所以很多摊主来到市政府门口讨要公道,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再次来到银行,到行长办公室,没有人,在开会,我们就推开会议室门进去了。副会长见我们进去后,就说开会请你们出去。我说新行长来了,我们要给新行长“请安”,副会长付明就出来陪我们在他办公室,我们等到11点才开完会。开完会行长办公室门没有开,不见人了,我就从会议室到行长办公室后门去找他,在厕所给逮住。

进了新行长的办公室,我和黄行芝坐下,副会长就介绍我们是伍立娟与黄行芝。行长简单的问了一下情况,我们也就简单的说了一下,我说我们现在很困难,没有生活来源,没有收入请行长解决问题。新行长说他也困难,连工资都没有发,我们说你没有发工资可以有希望,而我们这十年都在做访民,希望都没有。新行长说有困难找政府去。没有说几句话就到1130分开饭时候了,一个副行长、一个办公室主任、一个保安、一个保卫科长都“陪”在我与黄行芝的身后,另几个“护卫”着领导就赶我们走。新行长说没钱发工资,没发工资这些“防卫”能如此忠心耿耿?

下午我们又去了检察院,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李主任,谈了一下他说24号(今天)是全国检察院接访日要我们去,我说谁接待都是一样,在中国所有的信访窗口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忽悠老百姓的,这位领导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中央也没有实质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案,他也说了一句大实话,他们也解决不了问题,只能是把访民忽悠打发走而已,他说要我们早一点8点到,我说的这也不过是走马观花形式而已,这位领导笑笑。我们就离开了。

回来后,江汉油田的断友们打来电话邀请我与黄行芝一起吃晚饭,为我出狱接风。晚上六点多,我与黄行芝还有江汉油田的断友一起吃了晚饭。

请油田管理局不要惊慌,我们只是简单在一起吃吃饭而已,我不会与他们谈维权上访的事,其实你们没必要给各单位领导关照,说不能让各单位下岗的工人与我伍立娟接触,不能让我们在一起吃饭。

最后,我向江汉油田管理局的领导说明一下,你们把心放在肚子里,只要你们不逼工人上访,我绝不会鼓励谁去做一个访民,因为做一个访民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我不希望访民越来越多,我总是告诉他们,不管领导怎样压榨都不要做访民,下岗了在家里等死也比做访民强!我做访民十年,得到政府拘留、软禁与劳教等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已经被潜江市政府整的遍体鳞伤,我真不希望任何一个人与我一样,希望潜江市政府能依法行政,不要再用拘留等卑鄙的手段打压平民百姓激化矛盾。

2014-6-24零晨3点。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