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向南夫被“寻衅滋事”事件,看中共喉舌捏造事实之粗糙

2014/5/13)权利运动发布:

早起习惯性浏览国内外新闻。今晨发现由“京华时报”作者袁国礼撰写的一篇名为《“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的文章,而且还配有“央视”的新闻报道,因文中涉及的是笔者一直以来关注的公民记者对访民生存现状的记录,所以认真地看完了该篇文章,以及文章后的“评论”,觉得有必要对中共喉舌蓄意歪曲事实与对公民记者的污名化行为给予指正。

笔者作为关注访民权利《权利运动》的发起人,之前并不认识《“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中因所谓歪曲事实报道而被搞笑地弄一“寻衅滋事”罪名刑拘的向南夫,只是偶尔在驻京访民口中听说有一个叫“老向”的人,所以“喉舌”袁国礼在文中以高级记者噱头套向南夫,不仅歪曲事实,更是别有用心。

在《“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中,喉舌袁国礼称警方查明,“博讯网”是一家长期编造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国内负面新闻的境外网站。“博讯网”真是一家长期编造虚假信息的网站吗?相信长期浏览“博讯”网站的人都会得出“博讯网”爆料的信息的真实性与客观公正性,是“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喉舌难以望其项背的结论。至于恶意炒作负面新闻的说法,笔者感到很困惑:什么叫负面新闻?说白了,不就是当权者为了不法利益滥用职权欺压黎民百姓的事实嘛!在之前“博讯”爆料的诸如王立军事件、薄熙来事件、周元根事件等等,哪一件到最好都被证实为货真价实新闻?!由此,“博讯”也成为了人们了解社会动向的首选媒体。

在《“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中,喉舌袁国礼称警方查明,向南夫虽有初中文凭,却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一年给境外网站“博讯”提供1300多篇文章。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能够长期坚守在恶劣的“周氏维稳”的信访第一线,把本应该有媒体记者去完成的、将访民维权现场图片与视频组成文稿的责任承担起来,是何等的不易?!这,正是自称是记者、却干着助纣为虐的喉舌袁国礼之流要好好反醒的!

在《“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中,喉舌袁国礼对向南夫极尽污名化处理,完全把中共腐败官员普遍存在的人格污点生搬硬套在一个为社会承担公民责任的老向身上。

看新闻更看评论是笔者的一个习惯。在《“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下面的评论中,几乎一边倒地谩骂向南夫为汉奸。向南夫用不加技术处理的现场图片与视频公布访民一族的基本状况抹黑了国家吗?是出卖国家利益的行为吗?笔者认为:揭露真相,批评当局不仅是一个公民的权利,更是一个健康国家完全应当接受的现象,如果一定要说向南夫抹黑了什么,那抹黑的绝不是中国,而是“抹黑”了从不检点自己行为的党国!

其实,笔者很清楚,在《“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后面评论的都是“五毛”与国保而已,这些人说好听一点叫为“五斗米”折腰,说不好听就是寄生在腐败体制下“吃脏饭”的。

不错,向南夫先生肯定不是一个完人,犯一些常人经常会犯的错误,但其人格的高度与对社会的责任,绝不是那些天天喊爱国主义,却把搜刮与勒索来的天文数字般的民脂民膏通过包括离岸公司在内的不法渠道转移到境外的中共腐败官员所能企及的!究竟谁是真正的、出卖国家利益的、抹黑国家的汉奸呢?相信只要能分得清屎与饭的人都能够得出结论!

看完《“高级记者”境外网站抹黑国家被刑拘》一文,勾起笔者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如果习氏当局能够抛弃“五不搞”与“七不讲”的封建残余与文革遗毒,吸收三权分立的现代文明制度的话,我们国家还会有信访维稳这样体现社会不公、不义的特色吗?

最后不得不说一说“寻衅滋事”罪。北京公安称向南夫是以“歪曲事实”的文章抹黑了国家,属于“寻衅滋事”行为而拘捕了向南夫,然而法律上寻衅滋事罪指的是“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起哄闹事、殴打伤害无辜、肆意挑衅、横行霸道、毁坏财物、破坏公共秩序,情节严重的行为”,即使向南夫撰写的维权文章有失实之处,其行为能与“寻衅滋事罪”联得上吗?

看来,向南夫先生是被没有关入制度“笼子”的权力给“口袋”了。

张建平

2014513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