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职工群访中央三办 访民苦诉腐败下的饿

作者:刘红霞

今日,笔者到永定河附近闲逛,发现有成大群的人在三办胡同外的永定河岸树荫下聚集,旁边有数辆警车和公交车停放。经过询问,原来是银行下岗职工集体维权,大概有两三千人员。


笔者见到有记者采访湖北潜江市访民伍立娟等人。访民们群情激昂,大打条幅,场面很是壮观。


其中,有部分访民议论纷纷,有的说,“如果国家一直持续不受理越级访,咱们只有从这个地方出发到处散步这一办法了”;有的说,“访一次访一次,忍无可忍了”……

笔者与江苏吴继新、甘肃徽县侯敏玲由于是普通访国家信访局均不受理,也只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因为腐败,习总,我饿”希望中央领导可以看到治理相关腐败问题还我等生存权!


此次集访,银行下岗工人断然道了三办胡同,相比前期的维权可能是个进步。因为到三办胡同可以与其他普通访访民交流上访经验,可以给中央压力督促地方解决诉求,可促进全国访民大融合!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能带来中央正义领导们一起还老百姓公道打“苍蝇”,而不是拿访民们当“苍蝇”打,真正地尊重访民的基本生存权,不再让笔者类的访民们因为腐败民不聊生!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