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开溜,非傀儡人大代表拍摄监督

 

2014/5/16)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上午,是福建省顺昌县县委、县政府公告的县委书记韩康平接待日,有30余位权利受到公权力侵害的访民前往反映问题,其中张德锦是2012年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的当选者。当县委书记韩康平接待了几位反映问题的访民,且这些访民并没有得到满意或者合理答复的情况下,表示自己还有党务活动,在秘书的保驾下匆匆离开信访局接待室。

见县委书记的接待又是走过场,老百姓开始强烈表达不满情绪,要求县委书记韩康平不要开溜,给大家解决实际问题,非傀儡人大代表张德锦更是利用现代科技的手机拍摄功能,将县委书记不顾老百姓要求而自顾自开溜的情节录了下来。在张德锦录制现场过程中,县委书记韩康平与陪同的公安局长都进行了阻止,但张德锦强硬表明自己作为公民有监督政府官员的权利。

平心而论,在关注访民权利的《权利运动》网站运行至今8年多的时间里,福建省顺昌县可能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坚持每周有县长或者县委书记接待老百姓的地方,而且很少有“特殊”情况下的付职替代现象,但由于拒绝“三权分立”的制度的硬伤,即使是县长、县委书记出场接待,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