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维权记

(作者:伍立娟
今天5月23日)是周末星期五我与很多老访民一样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五点准时出门,因为住六环外又要转几次车才能到各信访部门
 
由于是周末各部门人多不多,加之敏感时间快到了,北京非常紧张很多访民都在家里不敢出来了,(三骗)胡同没有多少人,最多也就是三百来人今天上午一起维权的有重庆铜梁的孙利秀与綦江的张育森夫妇, 还有张家兰张定芬姚洪、古云丽陈有利、冉明芳、耿正玉、胡孝珍等,下午与全国烟草维权团体一起维权的还有郭洪伟柳小华等。
 
我们信访的第一目标是检察院大部门口登记很简单就是把身份证号码登记就完事了第二是政法委大部,中央所有部门都有信访窗口唯独政法委没有信访窗口,也就是没有信访窗口才导致大量访民到政法委大部门口因为几天前政法委门口有工作人员给访民登记照相,而且还是一个一个的拿着自己的材料与身份证一起照相,所以涌来很多在绝望中依然充满幻想的访民来政法委其实制造的很多冤假错案的根本原因就政法委。
 
下午烟草维权团队加入了柳小华郭洪伟等人,我们一共有十一个人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信访局不作为信息公开,胡作非为的保安不让进 ,我们打了110报警后才同意,要我们十一个人进去两个代表,最后由柳小华与郭洪伟还有一个人拿着别的材料进去的,同样不给表,说你们的问题不能接待,登记身份证号码后就让代表出来了
 
出来后不让我们十一个人走,说我们有录音与照片要查我们的手机,我们又打110报警,下午在信访局进去的安检大门口有一个孕妇被保安推到,他们警察怀疑我们有照片110又来后吵了我们说你们可以照我们,我们为什么不能照你们?照片的手机我们已经转移出去了
 
一天的维权结束从早上四点半到下午五点为了排队一天都没有吃饭,想想些老访民长年累月的都是这样,难道中央不知道吗?国家信访局窗口态度极其恶劣,很多访民不给发表当时就在窗口哭泣,助纣为虐的保安就把这些访民轰出去。拒绝“三权分立”现代文明下万恶的信访制度年复一年……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