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立娟维权10年未果,今朝被天上“馅饼”砸中

2014/4/10)权利运动发布:

201446日,湖北省潜江市伍立娟家中突然来客,说是社区来了解生活情况,8号就送来一万元,伍立娟询问送钱人来历,送钱人说你不要问我们是什么人,给你钱你就用,只要不上访不讼诉每月一万,伍立娟不收这样不明不白的钱,他们强行把门关上后很快跑远,伍无法追上。

一万元对伍立娟来说是很大的一笔钱财,但是这不义之财导致伍一夜失眠,伍打听到这人是社会的人,伍不想要这样人的钱,今天伍把钱交到法院,正好伍起诉潜江市公安局非法拘留一案,法院今天通知伍开庭时间,伍开庭时间在4.15工行股东大会之日,多么巧合的日子,在股东大会时间开庭,很明显的是阻止其去北京参加4.15股东大会维权活动。

到法院伍签完开庭通知后,就把陌生人送钱要伍撤诉的事告诉了朱庭长,顺便就把钱上交给朱庭长,庭长不收,理由是法院没有找人给伍立娟送钱,这钱不能收,告知交政府去吧。

伍来到政府信访办办公室,正、副局长都不在,转了一圈后看到美丽的杨副局长在,同样把钱的事再次说明情况,交杨局长说的与法官一样,没有找人送钱,所以这钱不能收,杨局长要伍把钱交公安局去。

伍再次来到公安局信访办公室,打公安局长肖天树电话是通的不接,又打公安局秦政委电话同样是通的也不接,伍就在信访办公室又再次把陌生人送钱的情况告诉他们,信访办公室的人员说这事他们不清楚,却询问起伍立娟告谁,而使得社会上人送钱要求撤诉?伍回答说是告公安局长肖天树非法拘留一事。工作人员一听,急忙说:那我们更不能收这钱,你告我们局长,别人叫你撤诉,我们哪敢收这不明不白的钱啊。他们又让伍交银行去。

伍又来到潜江市工行行长办公室正行长不在,只有副行长付明在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再次把情况说明,行长说有这样的好事,还说他当行长一个月工资都没有一万,伍就质问是你们安排的人送钱是吗?副行长付明问伍认识送钱人吗?伍回答说不认识,还问送钱人怎么说的,伍如是的回答说,撤诉,不去北京参加维权,行长问你告谁,伍说告公安局长肖天树,你告银行没有,伍说没有告银行,行长还非常高兴,陪同伍交钱的还有同事黄行芝,行长说他们没有送钱,让伍交别的地方去。

一上午跑了三个地方没有把钱交出去,在下午伍又到政府纪检部门,刚到政府大门口看到潜江市信访办副局长王舒伟,又再次把情况告诉王局长,王说伍应该交到你住地区的公安局与派出所,伍说这与住地区域无关,伍说把钱交纪检部门去,伍与同事黄行芝,潘祥荣三人一起去了纪检办公室,办公室在六楼刚进办公室领导出来接待问了情况,三人把情况再次说明,这位纪检部门的领导人,纪检是接受检举党员,干部的问题,我们不接受你们这样的情况,伍、黄、潘三人说这事就只与银行,政府,公安,法院,这些都是党员,你们纪检不应该管吗?伍说纪检有权监督与管理,这不明不白的钱到底应该上那里去交?没办法他又让去纪检信访办公室,他说那里可以告诉的更清楚。

又去纪检信访办公室刚进去,接待人员就告诉说,办公室刚才打电话了,说你们的事我们信访不能收。伍立娟说:啊,我们还没有来,你们就接到电话了啊,那这钱该到那里去交?纪检信访办接待人员说你们可以去油田公安局与派出所,跑了一天潜江市政府,公安,银行异口同声的意思是让伍到油田公安与派出所。

从潜江回到五七后,伍最后只有去五七派出所,黄与伍在五七派出所说明情况后,派出所说,你又不告我们油田公安局与派出所,我们更不能收这钱啊,所长说明天他值班可以来伍的住处转转,如果遇到送钱人就当面问问,还问了送钱人有没有威胁什么的,伍说没有威胁,伍说今天他送一万,过几天说不定来要我还十万,一百万,伍说怕后患,要求报案,派出所几个人都说不要立案,没办法只能遗憾离开。


发稿时,伍立娟正在继续向有关部门送“馅饼”。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