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访民宋桂青被“伪造身份证”批捕,家人吁关注

2014/4/17)权利运动发布:

山西省汾阳市访民宋桂青,因孝义市的娘家兄弟被害案上访。由于上访过程中身份证屡屡被抢,故用彩色复印了身份证以登记住宿等,不料在遭孝义当局非法截访后被以“伪造身份证”罪名刑拘、批捕。

宋桂青,女,山西省吕梁地区汾阳市石庄镇后杨寨村人。2008228日下午17时左右,因其哥宋满库被宋常辉连捅七八刀捅死,孝义公安局伪造证据材料,包庇杀人犯,使宋桂青和家人走上了艰难的上访之路。

2014227日,宋桂青的户籍地山西省汾阳市石庄镇接访的人员到久敬庄接宋桂青走,但孝义市杜村派出所公安局的接访人阻止不让走,两家在里边还发生了冲突,宋桂青还向北京110报了警。随后吕梁地区驻京办的人员也走了,没办法,宋桂青在里边过了一夜,由于久敬庄第二天早上也就是28日早上清场,宋桂青自已走出了久敬庄的大门,被孝义市杜村派出所公安局雇用五六个人强行拖到一辆车上,然而抢走手机等物品,由一辆晋AA9588的车押着,将宋桂看押回孝义。

到达孝义后,截访人员对宋桂青非法搜身,搜出彩色身份证复印件,孝义公安遂变相限制以“伪造身份证”的罪名将宋桂青押进看守所,限制宋桂青的人生自由。直到近日,宋桂青的家属才收到孝义市检察院的逮捕决定书。

宋桂青的家属希望国内外媒体关注报道,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当今社会的现像,得到高层领导和巡视组的重视,救出宋桂青和更多的难民。

宋桂青电话:13753850429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