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的街景——城管威武

作者:陕西康素萍

今天早上,我在经过南站附近时,远远的看见一个城管在撕扯拖拽一个瘦弱的女人,旁边有很多人围观但却袖手旁观,当热闹看,任由城管肆无忌惮的发威,看着那个女人紧紧地护着抱在怀里的包,渐渐地的跪下去然后匍匐在地,像是磕头祈求城管放过她。

然而,城管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心软依然强扯硬拽试图夺走女人护在怀里的包,这个时候,我已经走到了他们两个面前,我问:“城管她怎么了?为啥呀?”城管不情愿的松开了地上那女人,跟我说:“她是发小广告的,多次了……”那女人同时也在说:“我是第一次,以后再也不敢了……”我没有理城管对那个女的说:“您东西掉了,快捡起来”城管又恶狠狠对那女人说:“没收东西……”我接了一句:“她不是说以后都不敢了吗,您还……”

城管不情愿地嘟嘟囔囔的离开那女人往城管车跟前走去,同时嘴里喊着下午两点清除……我走近一看,原来停放在路边人行道上的电摩之类的车座上均贴了下午两点之前把车取走,两点之后强行清理,落款:北京南站城管队,原来这名城管是南站城管队的工作人员。   

天子脚下的城管光天化日之下逞虎狼之威,如入无人之境,北京城管“好威武”!

其实,城管暴力执法在全国各地很普遍不稀奇,比我今天看到还要恶劣千倍百倍的都有,是一道特色的“风景线”,不过,他们是纸老虎,只要有人站出来说句话就可以救助正在受难的弱者,可是他们没有这样做而是当做别人家的风景看看就好,不愿管这闲事,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

我想说的是:“围观的人啊,不,应该叫做冷眼旁观的人,她的今天或许就是您的明天,这种狐假虎威,欺压老百姓的现象应该得到遏制,人人喊打,让他们如过街老鼠无所遁形,否则,就是助纣为虐、养虎为患,终有一天会祸及自身。”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看热闹的人)会这么冷漠?!我不明白城管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城管没有妻儿老小父母姊妹和兄弟吗?发小广告怎么了,不偷不抢不贪不腐,哪行不要人干啊,有坐轿的也有抬轿的,缺一不可相辅相成,这才是生活才是大千世界,朱元璋在当皇帝之前还当过乞丐呢,360行行行不得有人干嘛,狗眼看人低。

醒醒吧,作孽的人和纵容作孽的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