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到拘留所迎接向“两会”提案的孙洪琴凯旋

(作者:尹慧敏)


 2014/3/21)权利运动发布:
从北京被截持回到上海的维权上访人孙洪琴女士,因为在今年“两会”期间连续两次到人民大会堂给代表递送《拯救中国法治》建议书提案,而被上海闸北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警察强行送进了上海市拘留所处以10天的行政处罚。

孙洪琴于昨天(320日)拘留期满出狱,上海访民集体到上海市拘留所迎接。岂料,为虎作伥的闸北分局作贼心虚,由芷江西路派出所警察提前于今天20日凌晨将正在睡觉的孙洪琴唤醒,并强行带离了上海市拘留所。迎接孙洪琴的访民强烈抗议闸北分局警察的无赖做法,将维权勇士孙洪琴重新请到拘留所门前,为在拘留所刚过完生日的孙洪琴买了一个大大的庆生蛋糕,和两千响的鞭炮和高炮,在上海市监狱门前点燃,重走一遍英雄凯旋的程序。

孙洪琴在拘留所门前,拿出了两盒已经变质和发霉的蛋糕和食物,讲述了她多年来在拘留所里过生日的经历,以及警察对她的虐待行为。她说:怕被拘留了无法过自己准六十岁生日(去年的六十虚寿也是在拘留所度过的),于是自己准备了到拘留所里过生日的蛋糕和食品,而这些没有人性的执法警察们,宁可让她挨饿也不让她吃她自备的庆生食物,以致于食物发霉变质。

昨天迎接孙洪琴的访民由顾永洪、颜兰英、颜秀英、李雪美、王燕婷、刘培裕、万文英、蔡培奋、顾永霞、姚亚娥、张洪祥、周雪珍、尹慧敏等。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