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三江实施文革式维稳,康素萍今晚可能露宿街头


2014/3/27)权利运动发布:

先期已经抵达黑龙江建三江,声援因调查黑监狱事件而被当局拘押的人权律师唐吉田与江天勇的陕西维权人士康素萍,昨天到建三江农垦公安局申请信息公开,晚上即在旅馆遭到搜查,并带到警务室讯问,今天旅馆老板告知不敢再留其住宿。

据康素萍说,昨天到建三江公安局提交申请,要求公开拘押人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的信息,公安局见有人敢为被扣上“利用邪教”帽子的人权律师依法申请公开相关信息,当时就乱成一锅粥,各部门相互推诿搪塞,甚至装疯卖傻称不知道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晚上,一群警察冲进康素萍落脚在建三江车站旁边泓霖阁旅店,将康素萍房间翻了个底朝天,包括暖气片与垃圾桶,一个警号为151373的警察在电脑上查验康素萍的身份证信息,一面脱口而出称“不是……没有”等令康素萍听的莫名其妙的语言。康素萍被带到旅馆的一个小会议室,被问:你来建三江干什么?法轮大法好吗?你是法轮功吗?康素萍反问:现在还是文革吗?你可以随意扣帽子吗?

见康素萍不吃他们那一套,一个被称之为局长(警号151355)的人在现场发号施令:要做材料,都他妈整干净一个不留。

今天中午,旅馆的老板告诉康素萍,因其没有身份证,旅馆不能留她了。康素萍说:可能今晚要露宿街头了。

康素萍电话:13146905550.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