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利运动就法广报道中关于权利运动描述信息有误的澄清


各位朋友,新年好:

  最近法广(RFI)所报道的一篇名为《异见人士薛明凯父亲跳楼死亡事件引关注》文章中指出,权利运动由秦永敏先生主持,我们在此做出澄清:法广关于权利运动是由秦永敏先生主持的说法不实,秦永敏先生不是权利运动的主持人,权利运动仅仅将其转发给权利运动的公告在权利运动网站协助发布。

 权利运动创建于2008年,早期的宗旨是为那些缺乏发声渠道的边缘群体传达社群的声音。5年来,权利运动的负责人(执行主任)是权利运动早期的创建人之一兼核心协调员张建平先生,目前权利运动的稿件几乎全部由他完成编辑和更新,5年以来,张建平先生已经为基层访民社区撰写和编辑稿件多达7000余篇。

  权利运动是一个由来自不同地区的志愿者组成的一个基于社区的独立倡导草根组织,我们不隶属于任何政治、政党和宗教团体,目前权利运动博客公布对外公开代表权利运动发言人是张建平和胡军先生,有任何媒体想采访和引用权利运动发布的消息,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为了引起不必要的误会,针对法广的报道,我们特别做出此澄清,同时也提醒各位媒体人在引用和报道消息时候追求客观、准确性,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同时,权利运动也感谢秦永敏先生过去以来一直向权利运动平台发送稿件,我们会继续支持包括秦永敏先生在内的不同背景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继续发出声音,谢谢大家!

权利运动志愿者团队

法广报道原文地址: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40130-%E5%BC%82%E8%A7%81%E4%BA%BA%E5%A3%AB%E8%96%9B%E6%98%8E%E5%87%AF%E7%88%B6%E4%BA%B2%E8%B7%B3%E6%A5%BC%E6%AD%BB%E4%BA%A1%E4%BA%8B%E4%BB%B6%E5%BC%95%E5%85%B3%E6%B3%A8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