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包围外交部,控告王毅侵犯公民人权


2014/2/15)权利运动发布:

马年元宵节,有人权活动人士冒着零下的寒风坚持到外交部,在外交部门前要求外交部就拒绝访民群体参与人权报告编撰工作的侵害公民权利行为给予答复。同时,大家愤怒唱出共产党贪官有“三多”的改编红歌《共产党好》。

2013620日开始,到今天从没有间断过。夏天他们乘着风雨,冬天他们冒着寒风,这些为中国人民争取人权的活动人士有李丽荣、刘秀芝、崔丽荣、高维新(俄罗斯裔人)、肖娟、张会银、王永成、张淑玲(78岁)、王小兰、王桂花(76岁)、陈淑云、郭建立、葛志慧等,最多时达200余人。

每天这些活动人士一来,接到命令的警察就到,将大家一次次被抓到派出所,每一次警察都会诱导:是不是来上访了?是不是曹顺利组织的?但活动人士会明确告诉警察:都是在党的培养下自愿的,不需要有组织者,不是上访,是要人权,要答复。

虽然被当局怀疑组织者的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至今被囚禁北京第一看守所,虽然没有访民阶层参与的、不具有真实性的党国人权报告获得了通过,但葛志慧等公民明确表示:就外交部违反国际法侵犯公民权利的行为,会定期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起对第一责任人王毅的控告!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