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文等反截访人士在获释37天后终拿到无罪释放证明

2014/2/20)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上午,姜家文、虞春香、黎容好,以及阮积忠、龚登玉夫妇俩等5位反截访被刑拘人士,专程到非法关押自己的丰台区看守所,索要无罪释放的释放证明。在与看守所交涉了一个半小时后,看守所才极不情愿给予了姜家文、虞春香、黎容好、龚登玉等4人无罪释放证明。

2013128日,湖北访民阮积忠、郭红出丰台区看守所,结果丰台区看守所在不法利益的趋势下,勾结湖北当局对阮积忠、郭红实施暴力截访。应龚登玉之邀到看守所迎接的姜家文、虞春香、黎容好、李树南等人见义勇为,将阮积忠与郭红救出虎口。不料,到嘴的肥肉飞了的丰台看守所请来公安,连夜将姜家文等人“一网打尽”。到2014116日,姜家文英雄凯旋一般最后一个走出看守所,到今天已经整整37天却没有手续,故今天专程要回无罪释放的光荣凭证。

权利运动观察到,刑事诉讼法修改与劳教制度废除后,当局就开始用莫名其妙的罪名对维权访民实施大规模刑拘,因为新的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对于错误的刑拘不给予国家赔偿,这也印证了当初新刑事诉讼法出台时法学界良心人士担忧,事实上秘密拘押与刑拘不再赔偿让刑事拘留已经被大规模滥用。

姜家文电话:18301247639.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