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叶红霞“晨跑”维权被拘留

2014年1月15日,北京公民叶红霞在以举牌“晨练”方式维权。1月16日叶红霞失去联系。她的维权方式获得众多网友的支持,并有许多朋友决定效仿叶红霞,加入晨练维权队伍。

北京公民叶红霞晨练维权

北京北强拆女子叶红霞日前向北京市公安局依法提出申请游行示威,当局在规定时间内没出具反对禁止意见。2014年1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被强拆维权人士叶红霞准时于建国门地铁西南角出发开始“晨练”维权,一路高呼“维护宪法,打击非法暴力强拆”、“严惩犯罪分子,还我美好家园”等口号向预定的国贸方向跑去。

这段路是北京最繁华的路段之一。
叶红霞当天晚上在她的新浪博客里写到:“这或许是北京市公安局有史以来第一次以默许方式许可的游行,沿途除了有疑似便衣的人跟随外,在各地铁站边还停有警车。游行过程中,有过路的群众不时地拍照,中途也有警员和城管队员对俺进行拍照。

游行途中,俺的电话频繁响起,俺无暇接听,中间只接了2个电话,其中一个是媒体记者,另一个是俺们管片民警打来的,在辖区派出所领导的关心下和叮嘱下,俺顺利完成了今天的游行示威活动。

整个游行过程很顺畅,这是俺由衷期望的结果!”

叶女士的创举也获得了广大网友肯定和喝彩,并有更多的人希望加入她的维权”晨练“行动……

丰台公民葛志慧表示:叶红霞不会孤单,我们都支持她!

记者就叶红霞的晨跑维权采访了葛志慧。
葛志慧说:“我对叶红霞的遭遇非常熟悉,她家的房子被暴力强拆,父亲的坟墓遭破坏,老母亲也多次受到惊吓,确实非常悲惨。上访无人理,找法院打官司也打不赢。在北京这种悲惨遭遇的人很多。从全国范围看,近几年来因为暴力强拆进京上访的更是数不胜数,甚至有唐福珍自焚那样的惨剧发生。

葛志慧说:“叶红霞是晨练维权第一人,是一种创新,也是无奈的举动,勇气非常可嘉,但是根据我的经验教训,被当局拘捕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和洪霞的遭遇非常类似,房子被暴力掠夺,至今无自己的居所,四年来,我在维权路上身心健康遭受了严重摧残。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被逼自杀,也曾经数次被刑拘,一直以来被当局跟踪监视,甚至上小学的8岁儿子也被关押派出所6天不准上学”,8岁孩子难以承受恐吓,丰台警察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孩子在家辍学两个月,给孩子造成了一生的伤害。

但是我们仍会支持叶红霞,即使不能加入她的维权晨练,我们也会用各种方式竭尽全力去支持她!也会有更多的北京乃至全国甚至全世界正义人士关注叶红霞关注北京暴力强拆关注中国维权!

其他网友也纷纷对叶红霞的创举表示赞扬,同时也对北京警方不干预不阻扰表示支持。纷纷在叶红霞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4e9ce00101ta4z.html)上留言表示对她的支持和理解。
……
2014年1月16日,记者试图联系叶红霞,叶红霞的手机关机,她的新浪博客相关文章也被删除。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