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员军官控告北京恶警群殴女中校高金民


                                                                                控告书

全国人大、公安部、国家信访局、北京市公安局:

 2013年11月18日12时,来自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4万复员军官及数十万家属子女的数百名老军人,陆续汇集到军事博物馆正门外小广场,准备向中央军委和军委主席呈递书面报告反映由于政策不公导致复员军官集体落难,且长期诉求无果的问题。
 
 

 
在陆续到场的复员军官欲向军委递交给的一封信时,遭到了北京市公安警察的粗暴阻拦,野蛮殴打。我们这些有着多年党龄和军龄的老军人,对警察执行公务、维护重要地区安全表示理解和配合。大多数现场执勤的警察同志能依法办事,文明执勤,但是少数警察(着便装)面对手无寸铁,理性克制的复员军官粗暴执法,野蛮执法,滥用人民警察神圣的权力,玷污了神圣的国徽,玷污了北京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我们全国复员军官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西藏军区总医院复员军官女中校高金民,被几位警察扭送上车时被车门夹住,车下便衣警察不问情由,粗暴将高金民拉下车后重重摔在地上,对着头部和胸部拳打脚踢,揪住高金民的头发和胳膊拖至另一车辆(见照片)。这个过程中,把高金民在地上拖行数十米,并拉破了高金民的衣服,边拉边打,最终致使高金民不省人事、小便失禁。
  
到达久敬庄后,高金民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车上的警察把高金民丢掷在冰冷的地面,人为制造了高金民昏迷时间超过两个小时的恶性事件。在其他复员军官战友的强烈谴责下,警察于打昏高金民2小时后的14:30才同意通知120急救中心。请问这还算是急救吗?就像现场的一位警察给我们说的那样:对待小偷我们都没有这么做过,更何况是对待一个五十岁的女人!
  
在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后,为了保证高金民战友的安全,应高金民家人要求于次日在战友们的护送下回老家郑州进行进一步治疗。

经医院检查:高金民身上多处大面积淤血;殴打导致脑震荡。
佩带手链在警察野蛮的打拉中丢失;
高金民被打后,由于肉体上的摧残和精神上的刺激,高金民已产生严重的精神抑郁症
口头表达力已明显受到影响;

我们强烈要求:
1、严惩打人凶手;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
2、赔偿和归还高金民丢失物品;
  3、赔偿受害人后续医疗费用和精神损失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4、向受害者高金民公开道歉,给全国复员军官公开答复,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附件:
1、高金民被打后照片;
2、参与殴打人员照片;
3、现场证人;

全国复员军官呈上
二O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