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宝华被“敲诈勒索”构陷一案,王宇律师因庭审程序宣布退出


(2013/12/2)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12月1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维权人士、退休教师姚宝华一家三口被“敲诈勒索”构陷一案,在常州市钟楼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刘晓原律师、王宇律师、张成茂律师、以及以其他辩护人身份的张建平等4人出庭为姚宝华老师、姚师母刘勤凤、姚宝华老师和刘勤凤的儿子姚纳新做无罪辩护。

因该起案件明显涉嫌官方打击报复与构陷,以及姚宝华老师十多年来无私为平民百姓维权的影响,常州附近的苏州、无锡、镇江、南京都有民众前往法庭要求旁听,甚至还有北京与东北的维权人士赶到江苏常州。因为开庭选择在星期天,常州市的几个法院的法警都到现场“维持”秩序,大批特警、武警坐在车中待命。

由于上百法警的“维持”秩序,上百人的法庭只有不到10人进入旁听,其他“旁听人员”都是官方刻意安排的人员。

由于法庭没有打开辩护人席上的显示屏,而且合议庭拒绝辩护人张建平依据《最高法院司法公正六项规定》请求,导致庭审从开始就陷入不正常,辩护人的辩护意见一次次被粗暴打断。到下午继续庭审,由于辩护人要求证人出庭得不到合议庭支持,辩护人的辩护权利得不到保障,王宇律师当庭提出与委托人刘勤凤解除委托关系。

当王宇律师退出后,刘晓原以“被共同犯罪嫌疑人的案件有一位嫌疑人不能参加诉讼应当休庭,等待刘勤凤重新委托了辩护人后重新开庭,以保障司法的公正”为由提出休庭。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涉,合议庭在提取了辩护律师的意见、同时考虑到今年已经75岁高龄、且刚刚动过癌症手术的姚宝华老师的身体状况,于晚上18点多宣布休庭。

然而,主审法官在宣布休庭的同时,当庭通知辩护人第二天(12月2日)上午8:30分开庭时,刘晓原拿出法院的出庭通知,指出上面载明的是2013年12月1日出庭,如果需要重新开庭审理,需按照法律规定提前3天通知,拒绝了法庭违反法律规定的出庭通知。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