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勇死亡案维权观察团的联合声明》


 我们要求对沈勇尸体进行第二次尸检

——沈勇之子沈亚明与沈勇死亡案维权观察团的联合声明

12月5日中午时分,沈勇之子沈亚明接到法医电话,被告知沈勇的尸检报告已出,结论是沈勇死于“心脏病猝死”。该法医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该中心受沈勇死亡案件侦办方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委托进行沈勇尸检。沈勇死于10月24日,30日尸体在上述司法鉴定中心的中心解剖室被解剖。

5日下午,沈亚明即得到尸检报告。尸检报告的鉴定意见是:“沈勇死因符合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致心源性猝死。”此前中午沈亚明已将尸检的结论通知沈勇案维权观察团的相关负责人及此案的代理律师,并表示尸检结论对自家不利,对这个报告不服,不敢相信,要求二次尸检。

沈勇案维权观察团强烈要求沈勇死亡之真相,要求依法惩凶,在此案中充分实现公平正义。沈勇母亲指出,案发时,10月24日早上7点多,在家的她亲眼目睹有二、三十穿黑衣制服的人闯入其家中,并目睹这些黑衣人在其所住小区门口外把被蒙着头套的沈勇架上救护车去抢救。而沈勇正是死于离家之后的这两个多小时内,显然,这些黑衣人是沈勇死亡的重大嫌疑人。这些黑衣人到底是什么人?是警察?是小区物业公司保安?还是其他什么人?能闯入民宅的是些什么人?因此,为了避嫌,沈勇尸检应由独立第三方进行,而不该由上海警方来进行。因此,此次尸检本身的法律效力就存在疑问。由此,二次尸检就成为必要与必然。

为此,我们与沈勇之子沈亚明联合发出如下两项声明:
1、 我们与沈亚明共同要求对沈勇尸体进行第二次尸检,并邀请上海之外(异地)的法医人员来进行。任何个人和单位未经沈亚明许可,不得将沈勇尸体火化。第二次尸检的相关工作即日展开。

2、 沈勇死亡已一月有余,上海相关警方展开侦查工作也已月余,我们要求上海相关警方向社会公开沈勇死亡当日闯入沈勇家中的那些黑衣人和把沈勇架到救护车上的黑衣人的身份。警方应该已经确证了这些人的身份。社会公众对此有知情权。

沈亚明 :  沈勇死亡案维权观察团
2013年12月6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