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当局暴力下,上海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在维权中愈加抱团



(马琴芳在讨说法)

(马琴芳被打成耳膜穿孔一级伤残)

(作者: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

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区经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政府官商勾结,非法征地,欺诈拆迁、侵占农民宅基地,严重侵害了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失去了土地、房屋、财产的工业区的农民们在老党员邱贵荣的领导下,与腐败分子进行了一场不屈不饶的抗争运动。

有多名失地农民的维权代表遭到政府的打压,有被拘留的;有被失去工作的;更有被警察以及工业区雇凶殴打的。那些在工业区充当打手的人,从来都是打人不眨眼,不管老弱病残,绝不手软,真是畜生都不如。

2013128日,两名失地农民被工业区雇佣的朱姓打手殴打。第二天,70岁老人马琴芳在买菜回家时正好碰到那个朱姓打手,马琴芳就上前对那朱姓打手说:昨天是你的不对,怎么可以随便打人?朱姓打手听后,不由分说恶狠狠的撩起手抽了马琴芳老人两个耳光,马琴芳被抽的顿时两眼冒金星几乎倒地,到医院验伤耳膜穿孔、有淤血、脑震荡。司法鉴定听力一级伤残。老人本来身体很好,无论去法院“要立案”,到“康办”等地,在维权路上老人绝不落后,老人目前行动迟钝,听不清外界的声音。按照法律规定,朱姓打手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的重伤害,致人重伤的罪犯却至今逍遥法外。

2008916日,近千名工业区失地农民到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上访,要求解决侵害老百姓的问题,由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总经理金惠铭接待,但金惠铭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拖延时间。下午一点多钟,由工业区派出所所长带了警察、特警、联防队、城管的人强行驱赶前来上访的千余失地农民,其中一个特警将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推到在地,导致老人手臂骨折。群愤激愤下,警察开始抓人,其中维权代表潘金花关押派出所8小时左右。

20081029日,在上海市信访办上访,102室工号2号接待员接待敷衍,引起失地农民的不满,2号接待员喊来警察,再次对失地农民进行镇压。有的警察用装满矿泉水的瓶子砸向农民,有的老年妇女被拳打脚踢倒在地上直滚,10多人被打伤,打伤后再被警察关押在110室房间。有的被警察用电警棍击倒导致惊吓小便尿在身上。维权代表潘金花质问警察没人性,被警察抓住头发不停左右煽耳光,打的她两眼冒金星,耳朵嗡嗡作响,颈椎也被打伤。警察不仅多次用暴力镇压老百姓的事件,潘金花说: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幕幕恐怖的场面,忘不了那刻骨铭心的灵魂深处的痛!

警察多次用暴力镇压不但没有打垮失地农民,反而使失地农民更加坚强、团结,他们在与腐败当局的斗争中,也成为了推进民主法制的主力军!莘庄失地农民超过400天“我要立案”请愿就是最好体现。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