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多日的福建维权人士庄磊被证实由当局刑拘



2013/12/16)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在火车上遭绑架失踪5天的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维权人士庄磊终于有了确切消息,庄磊的妻子收到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区分局邮寄的拘留通知书,称庄磊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庄磊是因为公司的事情、及希望旁听1213日将在朝阳区温榆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福建访民林炳兴、林依妹、刘建新、蒋碧秀等四人诉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胡作非为一案,而乘坐1211日下午从福州到北京的火车进京,下午17点多,有三个尾随庄磊的便衣将其强行带走,大约在18点左右电话关机,与外界失去联系。整个过程,只有中共特务有寻衅滋事行为,而庄磊属于被非法绑架、被寻衅滋事,而事实证明且滥用职权寻衅滋事的是仓山区公安分局。

据了解,庄磊是因为岳父母房屋遭到不法强拆而替年迈的岳父母维权。2010927日早晨,鼓楼区副区长刘建新带200多黑社会到庄磊岳父家,将其岳母从床上拖下,扔在瓦砾堆上导致脑震荡,并连续做了两次大手术。

作为福州市鼓楼区的庄磊之所以被福州市仓山区公安分局刑拘,估计与福州冤民每周一聚活动有关。至今,福州当局以这个罪名已经抓捕了多位参加维权活动的访民。

庄磊家属:13559107545.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