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冤民李桂芝在京失踪半月被秘密刑拘


2013/12/25)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湖北省广水冤民李桂芝女儿致电权利运动,称在京失踪已半个月的妈妈已经有了消息,经向当地公安打听、以及向北京西城区公安分局核实,妈妈李桂芝因为撒传单喊冤被秘密刑拘。同时间与李桂芝一起失踪的还有广水市访民李袖华至今没有确切消息。

李桂芝是一个苦命的女人,1995年其丈夫被野狗咬伤不治身亡,留下三个未成年的女儿,其中最小的女儿当时才1岁多。1998年,经人撮合与一个叫涂晓林的人开始生活在一起,后因涂晓林难改吃喝嫖赌的恶习,李桂芝很快与涂晓林到法院解除了同居关系。解除同居关系后,李桂芝一个人在火车站附近经营一个小货亭,起早贪黑抚养三个相依为命的未成年女儿。

200110月,涂晓林来到李桂芝的小货亭前,嬉皮笑脸地对李桂芝说:你每天起早摸黑地忙活,其实是在每天帮我数钱哦。感觉到十分蹊跷的李桂芝回到家中,将两年前因钥匙遗失而一直没有打开过的箱子撬开,这才惊觉自己跟丈夫半辈子辛苦积攒下来的12张存折(共计119070元)已不翼而飞!

12张存折可是三个女儿生活和学习的基本保障啊。惊魂未定的李桂芝立即到工商银行广水支行挂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李桂芝钱已被领走,但不可思议的是,该行居然拒绝告诉作为储户的李桂芝钱是被谁领走的。李桂芝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广水市公安局的彭颖源和罗炼接警后到银行侦查,后告诉李桂芝钱是涂晓林窃取的。但,公安机关竟然要李桂芝自己去向涂晓林将钱要回。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涂晓林取走李桂芝的银行存款,其行为毫无疑问已涉嫌刑事犯罪,轰动国内外的广州青年许霆在ATM机上冒领17.5万曾被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而广水市的司法机关为什么拒不对比许霆冒领更为恶劣的涂晓林窃取追究刑事责任?
该案在民事法律上,银行存折是李桂芝的名字,证明李桂芝与银行之间存在合同关系,那么涂晓林怎么会从银行轻而易举取走属于李桂芝的钱?工商银行让涂晓林取走储户李桂芝的存款,显然属于违反《合同法》的行为,毫无疑问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在追讨自己血汗钱的上访十多年中,李桂芝不仅自己受尽了地方党和政府的残酷迫害、其三个女儿全部辍学,而非法窃取其存款犯罪嫌疑人涂晓林却能长期逍遥法外!究其原因,原来这与涂晓林的表兄弟沈群在广水市公安局当副局长另一个亲戚沈望眼在省公安厅有着直接的关系。

李桂芝的女儿说:我母亲自1210日至今半个月失去联系无音讯,故致电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分局,由局长告知我母亲在北京刑事拘留了,在西城区看守所,这期间半个月当地政府没有通知家属,打电话到西城看守所(01083995293)说是西城分局厂桥派出所送过来的,犯罪内容因在西城区新华门10路公交车上抛洒上访材料被刑事拘留,打电话问负责民警周警官(010807233222374)态度极差,不愿透露情况,就说已经移交到检察院了,就挂电话了。打电话到西城区检察院(01059555940)说是没有收到李桂芝移交到检察院,让等通知。

据了解,李桂芝有常年的高血压,其子女希望北京公安能够善待自己经历了太多苦难的母亲。

李桂芝女儿:15927599180.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