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滨湖区信访局长被贬喝彩 【作者:袁天放】

在江苏,无锡是属于维权与维稳矛盾最激烈的城市;在无锡,滨湖区这种矛盾又是全市的重灾区。

无锡的什么都在变,原市委毛小平书记,市国土吴局长,滨湖区书记朱谓平等先后因为贪腐法办了。古人云:机深祸亦深,人算不如天算。如今,在滨湖区集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局长王建新局也得到了报应,被贬为可有可无的工会主席了,很值得阶段性庆贺。

这政法委副书记兼信访局长的王建新之所以被贬,可能是其靠拍原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朱谓平的马屁上位。这一点,既符合阶级斗争哲学,在坊间早就传得沸沸扬扬。

曾经权倾一时的副书记加局长的王建新在与我接触虽不多,但其人品(用人品一词有点侮辱人品这个词)倒非常符合中共腐败官员的共同特质:

我所在的企业在2003年改制时,使用的是“买断工龄”的土政策把我们甩了包袱。因为每月150元工资,加上多种疾病缠身的花销,只能靠举债度日,还有劳民伤财的八个未立案官司等等因素的折腾,实在使我举步维艰。

集政法委副书记和信访局长于一身的王建新王局,但对于老百姓的合理诉求以及生活困难,当然是视而不见。三年前,无锡驻京办叶局,曾指定王局负责解决我的“低保”问题,而此君却甚感不快:“你怎么不去找联合国解决?”开口就火药味极浓,我和颜悦色耐心解释后,他才拿起电话吩咐街道:“看看能否解决袁天放的低保?不行的话就象叫花子打发一下!”。而且当着面还特别重复“叫花子”三个字来羞辱我,如此低劣素质确让人七窍生烟……

我被加入访民队伍己近七个年头了,还有八个诉讼被法院违法拒绝立案。几年的交道打下来,总觉得大多数官员都是王建新这样有依权代法、鱼肉百姓的行为,有的还比他更加严重!我在想,倘若2008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仍不得实施的话;施暴警察杨治平与高建伟仍逍遥法外的话;法院违法不予立案还不能改邪归正的话;不学法、不懂法、胡作非为的王建新之流等基层官员继续稳座钓鱼台的话……那么,以习主席为核心的新领导班子所描绘的中国梦,也只能哈、哈、哈了。

哦,对了,王建新还没有被双规或彻底丧失政治生命,最起码还是一只不利于工会环境的“苍蝇”。请问习总:何时能向老百姓发苍蝇拍?我们将为你喝彩!

二O一三年九月九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