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狱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再被逮捕

 (中国江苏622)刚出狱的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再次被江苏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近日被正式逮捕,朋友担心其健康状况。

王默出狱两个多月再被逮捕(照片来自王默推特)


王默代表律师彭先生表示,他于周四(20日)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他指出,本月初在淮安区看守所首次会见王默,他的情况还可以,但离开看守所后,律师遭到不明人士殴打威胁退出案件,他随即报案,警方受理案件,具体案情还在调查。虽然上次发生这件事,不影响他再到看守所申请会见,但怀疑会遭到当局阻止。

彭律师说:“我相信这种东西是偶发,还不至于说一个律师去会见,就会感到说我的人身受到威胁。如果中国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想全中国40万律师都不用干。”。

他又指,王默父亲明确告知,已另行聘请两名律师,但按照法律,先要经过王默确认。他相信王默不会同意,因为他才是王默亲自授权的辩护人。

王默朋友亦指,得悉王默被逮捕,有些朋友对他取保候审抱有希望,但他不太看好,王默出狱后可能较活跃,而且坐牢期间一直不服气,当局想藉此收服他。他又指,王默坐牢期间,身体出现严重问题,他透露关押在乐昌监狱两年半,几乎每晚都失眠,长期失眠令他焦虑,出狱后未有改善,他的活动和在网上发表言论,与他的焦虑情绪有关,比较担心他的健康和精神状况。

朋友说:“这些都是藉口,其实就是因为王默(关押)4年半还不服气,当局的目的是要吓这班人,你不服关到你服为止。”。

514日,王默前往北京途中被江苏警方抓走,其后家属确认他被刑拘。朋友推测,王默被捕疑涉及参与筹备陈家鸿的律师费用,以及他两度到北京。

现年47岁的王默,因为拉横额声援香港佔中运动,201648日,被广州巿中级法院判刑4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王默在今年42日刑满出狱。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