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出狱近4个月,当局仍阻止外出看病

 (中国河南624)709被判刑的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出狱近4个月仍被软禁在河南老家。其身体状况不佳,近日脚肿拟到医院治疗,被大批国保阻止看病。

江天勇出狱后没法治病(照片来自江天勇妻子推特)

国保阻止外出看病(照片来自江天勇妻子推特)

 江天勇母亲周一(24日)表示,今天早上,儿子由父亲陪同外出看病,随即被数名便衣跟踪,他们想搭出租车到信阳巿医院做检查,因为江天勇双腿很肿,自出狱后没法做体检,但被10多名国保的人阻拦,儿子提出可以上车跟他到医院,他们不愿意,并指要得到领导同意及坐们的车,最后儿子及其父惟有回家。


她又指,其后村主任曾到家中,查看儿子脚肿的情况,暂时未答覆能否看病,国保则从未到家中与儿子沟通。儿子身体不佳,记忆力严重衰退,关押期间患有高血压,出狱后没法到医院检查,目前不知道其血压情况。江母指出,儿子一直被严重监控,家门外有56个人看守,并有4辆警车停在附近。平日晚饭后与家人在村里散步,也被45人跟踪,朋友到家里探望,要被门外的便衣登记身份证,儿子经已刑满出狱,不明当局为何要限制其自由。


江母说:(江天勇)又没有去体检,又没有去检查,他们不让他去。他以前没觉得身体怎麽样就没去,现在他已经出现状况,腿肿得很厉害,想去他们就将他拦截。我觉得为什麽要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人家看病也不让去。”。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希望丈夫可以自由看病。她在推特指出,江天勇自被“释放”至今快4个月,现在身体状况逐步恶化,她在美国非常担心,希望中国当局本人道主义原则,允许江天勇自由去医院看病,或允许他到美国就医。

201611月,江天勇到湖南长沙探望谢阳妻子后失踪,同年12月,中国官媒《法制日报》指,江天勇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证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警方拘捕。


20176月,江天勇被检察院以涉嫌煽颠罪批捕。同年822日,桉件在长沙巿中级法院开庭,他在法庭上认罪。1121 日,他被长沙巿中级法院判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9228日,江天勇刑满出狱,被警方强行带到郑州恢愎户籍,其后被送回河南信阳老家。

(权利运动整理报道)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