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国芬:政府是如何把草民逼成冤民的(四十七)


法院大门朝南开,有理无权莫进来。

20141014日,江苏无锡维权人士袁天放诉市政府“法制学习班”非法关押公民的信息公开一案在无锡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在无锡中院上万份非法征地拆迁案、非法拘禁案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中极少数被立案审理的案件。

在庭审中,虽然原告方据理力争,摆事实讲道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文件等将被告无锡市政府剥的无言以对,可无锡中院摆出一副我是奴才我护主的架势,由主审法官张学燕的合议庭当庭判原告袁天放败诉。虽然这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可我们还是对无锡法院公然徇私枉法的不法行为感到愤怒!

在我们无锡市各个法院,征地拆迁案、非法拘禁案、凡是胡作非为的案子一律不予立案,法院案件可以说已经堆积如山,有幸立案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就算立案不过也是以枉法判决而告终。就说我们锡山区法院吧,我2010年进去的拆迁案件,至今没有立案不说,上次我去询问现在的立案庭庭长叶梅芳什么时候给我立案,没想到她的回答居然让我大吃一惊,她说“法院没有你陶国芬的案子,我没有看到,立案庭从2010年到如今,已经换了几任庭长,大概是前任没有把你的案子移交给我吧!”堂堂一个法院用这么幼稚、牵强的理由对待老百姓,案件在法院可以“不见了”恐怕是只有无锡法院才做得出。

不过据我所知,锡山区法院不光少了我一个人的案件,还有好多像我一样的被强拆、偷拆难民,比如羊尖镇的王振华也碰到了跟我一样的事情,还有黄涵清、王建芬等等一大批上访维权人都有同样遭遇。

虽然习近平主席提出要依法治国,实现中国梦,不过在土皇帝横行的无锡恐怕很难,在过去几千年的腐败统治中,就有堂堂衙门朝南开,有理有理无钱莫进来的说法,现在的无锡市有权就是法,权力是至高无上的,面对无锡法院的目无法纪、知法犯法、枉法判决只能是无锡百姓的无奈,也是习近平主席依法治国、实现中国梦的悲哀吧。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