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公安局长大接访,受害人谭忠孝继续控告腐败


(一撅一拐的维权代表谭忠孝在柳州市公安局上访)(维权代表谭朝许在柳州市公安局上访)
(覃锦仁和上等村村干部伪造的征地协议)

(2009-12-17)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是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局长接待日,下午,因举报腐遭黑社会追杀、而终身残疾的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上等村谭忠孝一撅一拐来到柳州市公安局,继续向公安局请求履行职责,惩治柳州市锦仁农副产品公司覃锦仁的经济和刑事犯罪。陪同的还有另一位维权代表谭朝许。

谭忠孝、谭朝许没有见到公安局局长,公安局经侦队法制科李科长接待了谭忠孝、谭朝许两位维权代表,李科长对已经多次到公安局提出诉求的两位维权代表表示:12月底给予村民们明确答复。

在今年9月23日的柳州市公安局局长接待日,公安局副局长罗卫东以及法制科、经侦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接待了谭忠孝,当时谭忠孝提出两个要求:一、依法查处覃锦仁伪造证据,骗取房屋拆迁费和土地补偿金的经济犯罪行为。柳州市纪检监察部门也转告谭忠孝:覃锦仁不是公务员,其伪造证据骗取土地补偿金和房屋拆迁费属于诈骗犯罪,应当由公安局负责调查。二、尽快对07年11月29日自己遭黑社会砍杀的刑事案件进行侦破。在这一起砍杀案件发生前,骗取土地补偿金和房屋拆迁费的覃锦仁曾公开叫嚣:你谭忠孝再向有关部门举报,就花20万砍掉你的腿。

昨天上午,谭忠孝、谭朝许首先到柳州市国土局,反映柳南区征地办主任周鸿熙和负责征地的柳南区人大副主任吴启林,故意串通柳州市锦仁农副产品公司老板覃锦仁伪造证据,骗取土地补偿金和房屋拆迁费的问题。国土局副局长肖慧和办事员黄劲波出来接待了,肖副局长对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反映的土地腐败问题,直截了当称:管不了。

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上等村失地农民举报的案情是,06年7月柳州市对柳太路实施改扩建工程,征地官员利用柳州市锦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作为权力寻租载体,上向国家骗取征地补偿款和房屋拆迁款,下对本属于失地农民的补偿款进行侵吞。

柳州市柳南区原征地办主任周鸿熙和负责征地的柳南区人大副主任吴启林,串通合谋柳州市锦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老板覃锦仁,伪造柳州市锦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与上等村第四组、第五组的征地补偿协议,甚至无中生有伪造房屋拆迁补偿协议,骗取国家安置补偿资金300多万。他们的不法行为导致真正应该获得补偿的失地农民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补偿,所以,村民们开始向柳州市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同时通过行政诉讼进行依法维权。

这一起经济犯罪案件应该非常容易调查清楚,因为犯罪嫌疑人骗取国家资金和侵吞失地农民补偿款的手段太过拙劣!例如,柳太路扩建工程在上等村宗地块根本不存在房屋拆迁,何来房屋拆迁补偿费?柳州市锦仁农副产品公司一个私人企业竟然可以永久性征用上等村土地?

由于柳州市当局对这样一起拙劣的经济犯罪案件长期采取包庇纵容的态度,才导致失地农民维权代表遭砍杀的刑事案件发生,才导致村民们联名上书。

权利运动希望柳州市政府能积极整肃贪腐,维护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相关联系:
谭忠孝电话:15577251628.
谭朝许电话:13877240639.
覃锦仁电话:13768866781.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