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百访民要求財政部公开维稳资金去向

2014/2/8)权利运动发布:

今年上午9点,全国62位在京访民到国家财政部,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财政部公开2004年至2014年共十年的各项专项救助资金去向。习、李当政一年以来,有许多来自于体制内传闻,说中央财政在马年春节前拨款安抚访民,确实也有极少数访民拿到了慰问金回家过了年,所以今天自发聚集到国家财政部要求财政信息公开。

大量访民在上访过程中遭到故意伤害,许多访民一身疾病,包括大病、重病和伤残,都是地方政府部门各级官员不作为和乱作为所造成,导致了许多家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生活极端贫困等。2014年的春节,生活极端困苦的访民有家回不了或无家可归,维稳救助资金除极少数用于访民的安抚外,其余的就像是中共官员控制的红十字会的救灾款与希望工程一样被侵吞。

财政部信息公开办官员在访民的拜年声中出现了,态度很好,热情接待了62位各地访民代表,答复我们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于15个日内作出书面答复。

(作者:尹慧敏)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