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个信访窗口冷冷清清,访民用“罢访”抗议当局的打压和欺骗


(2009-7-13)权利运动发布:
近日,北京各个信访窗口一改往日人头攒动景象,变得冷冷清清门可罗雀。据访民们反映,原来是访民在抗议当局持续打压和欺骗的“罢访”活动,并不是信访环境有所改变。

北京当局自从今年5月底、6月初开始对上访冤民进行几次大扫荡后,一些“刺头”被大清洗了,确实出现了“和谐”的苗头。当局大棒挥舞过后,不失时机地向他们认为“温顺”一些的访民送来胡萝卜,说要给予他们切实解决问题了。但,当这些访民信以为真,老老实实回去等待地方当局解决问题时,胡萝卜一下子变成了不能充饥画饼。当他们发觉又一次上当受骗后,却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

北京当局(尤其是警方),在今年这个敏感的年份,其“维稳”任务是十分艰巨的,访民们看到各个公安分局和派出所都新增设了大量“特保”,这些“特保”人员天天游弋在访民聚集的地方,他们跟踪、盯梢、汇报,有“必要”时也在光天化日下实施暴力,甚至在偏僻的场所对孤单访民下手,有点汪精卫主政时期的“和平”军和“七十六”号的味道。

在这样一个残酷现实下,访民们其实更加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们集体采用“罢访”行动抗议北京当局的打压和欺骗。他们的集体“罢访”行动也说明,北京和地方一出出的“双簧”戏,让上访冤民们从“中央是好的、地方在违抗中央”的意识中开始重新审视和觉醒。

权利运动希望中共当局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访民的“罢访”行动,用保障他们的基本权利和切实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来缓解突出的激烈矛盾,来构建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真正和谐社会。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