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访民张福英遭劫访人员暴力残害一案今在北京开审


(张福英在医院抢救治疗)
(张福英肚子上长长的伤疤揭示了当局暴力劫访残害访民的罪恶)

(2009-7-14)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14号)上午9点,北京市崇文区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河南驻京办劫访人员贾正铁伙同他人、故意伤害辽宁访民张福英并致其重伤一案,张福英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在京访民纷纷自发前往崇文区法院,为受害者张福英声援。

据悉,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将军街的张福英,其妻子在03年5月13日无辜遭到警察殴打并关押43天,后经证实无罪而释放。当局承认殴打和关押张福英光妻子存在严重过错,答应给予赔偿,但是一直不兑现。为此,张福英被迫多次到北京有关部门进行信访维权。

正在北京上访的张福英认识了河南访民王利民,并了解到王利民的三个孩子遭到河南省驻京办关押,王利民非常担心孩子的处境,希望张福英陪同其前往关押地点看望孩子。08年11月13日,张福英应约陪同王利民孩子的关押地彭庄58号楼乙单元101室,在窗口见到孩子后张福英先行离开。在刚走到距离50米的陶然亭桥崇文区刑警大队门口时,突然一帮暴徒从张福英背后冲来,不由分说对张福英实大打出手,在将其打倒昏迷后扬长而去。

暴徒实施暴力过程中正好被一位山东的刘凤红亲眼目睹,胆大心细的刘凤红机警地跟随暴徒,看到暴徒们走进了关押王利民孩子的彭庄58号楼乙单元101室,然后再回到张福英身边几十次向110报警求救。
后经过王利民的孩子证实,这一帮暴徒是河南省驻京办专门雇佣的劫访人员,当时他们将张福英错当王利民而实施暴力伤害。经过法医鉴定,由贾正铁带领的5个劫访暴徒的故意伤害导致张福英多处受伤,并大出血和肚肠破裂,已构成重伤。

鉴于该暴力伤害事件经过报案后,警方曾对行凶暴徒三擒三纵。今天,虽然该案由崇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并由崇文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但访民的人身权利能否得到充分保护、行凶暴徒能否得到法律的严惩,我们将拭目以待。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