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访民李忠英在北京关押50天后被地方当局押回到当地


(2009-7-18)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18号)7点,已经在北京东城看守所和北京保安公司总站相继关押近50天的云南省禄丰县勤丰镇高寒村访民李忠英被带回当地,后送勤丰镇派出所关押。

李忠英是5月27日前往国新办欢迎美国众议长佩洛西,期待佩洛西议长关注中国访民人权状况而遭到抓捕的。由于李忠英是计划生育手术的受难者,当初残忍的手术导致严重的后遗症,其身体状况非常虚弱。在北京东城看守所和保安公司总站就很少进食,且长期腹泻和呕吐,才被押送回到当地。下午李忠英到医院进行救治,救治结束后还将被派出所继续关押。

李忠英是5月17日被抓捕的16个女访民之一,(当天遭到抓捕的男访民目前人数不详)也是目前外界得到准确消息的第四人。余下的如山西省的李莉、辽宁省的朱桂芹、甘肃省的周爱连、河北省的武秀文、郑淑霞、刘某某等人至今还没有任何消息。

权利运动希望云南省有关部门善待计生手术受难者李忠英,她毕竟为了计划生育国策付出了一生健康的沉重代价,有关部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公正合理的解决。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