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赵春红持续的非暴力维权成当代街头艺术家【视频】



(2009-6-19)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18日)下午17点,河北孕妇访民赵春红继连日来在广东省政府、珠海驻京办和中纪委信访办等喷写反腐标语后,又一次到联合国开发署抗议中国沒有人权。由于开发署四周都是铁丝网,赵春红走过对面的亮马桥地铁口喷写:风餐露宿冤民泪、和谐社会两重天;珠海暗无天日、打倒秦皇岛狗官等标语。行动吸引大批中外人士观看,并用手机拍下赵春红的精彩表演。

身怀六甲的访民赵春红在京城用喷写冤情标语的方式已经持续了多月,期间行动贯穿各个要害部门,甚至还有广东省驻京办、河南省驻京办以及外使馆等。其智慧地运用非暴力的街头艺术的诉求方式,也曾一度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但,中共高层和河北省政府的督办,仅仅使秦皇岛当局一些官员由流氓式胡作非为变成了无赖式不作为!

秦皇岛当局无赖式的不作为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将孤胆女侠赵春红成为第二个李春霞。当河南郑州市的孕妇访民李春霞在京城一次次用烈于清末“滚钉板”方式表达诉求时,郑州市当局的官员一次次如“小狗对着茅坑罚咒”似地一次次承诺一定解决问题,而且要让李春霞满意。然后,现正在坐月子的李春霞遭到当局监禁事实充分说明了党官言而无信的本性!

流氓式的胡作非为转变为无赖式的不作为,让人产生一种当局在人权上有所改变假象,揭示这种假象的绝非郑州冤民李春霞一个个案,广东珠海市伤残军人陈凤强也是屡次受到这个官僚体制欺骗。一个流血负伤的军人、国家的功臣,投资政府项目却遭商业陷井。尽管在到北京信访后,地方当局也曾多次答复依法解决,将尤其是08奥运期间的承诺,然而当奥运一结束,所有承诺立即变成一贯性谎言。

地方官员的流氓式的胡作非为制造了访民和无赖式的不作为累积了访民,使中国大陆让数以千万计的上访冤民陷入信访泥潭。今天,赵春红被迫的、理性的、非暴力的用街头艺术表达诉求的方式让冤民看到了尝试冲破禁锢的方式。

相关联系:
赵春红电话:15311631025.
陈凤强电话:13241944923.
李春霞电话:0371-6122719.(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