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访民陈风强在京遭抓捕近一周,家属仍未收到手续


(伤残军人陈风强正在北京上访,街头鸣冤艺术家赵春红笔下的“风餐露宿冤民泪、和谐社会两重天”的真实写照)

(2009-6-30)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30日)下午,珠海市访民、伤残军人陈风强的二哥陈凤明向权利运动发来讯息,6月24日上午陈风强在北京国家信访局被宣武区公安暴力抓捕后,至今家属未收到任何书面手续。

陈风强在珠海市的家属在得到其在北京上访被抓后,只能天天到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派出所询问结果。前天和昨天,陈风强二哥陈风明和大哥陈风荣以及其侄子先后到派出所询问,派出所只是答复不清楚。今天,二哥陈风明多处电话与金海岸派出所徐所长联系,徐所长只是说:听北京方面消息,陈风强在北京用拉横幅、散传单等方式进行非正常上访,现在已经被拘留,人还没有回到珠海市,如果到了珠海市会通知家属。

至此,北京宣武区公安否认其暴力抓捕伤残军人陈风强终于证实是撒谎。但,陈风强并没有拉横幅、散传单的非正常上访的行为啊,相信北京宣武区公安也拿不出陈风强非正常上访的证据,要以非正常上访对陈风强实施拘留是没有事实的。所以,陈风强家人至今未拿到被拘留的手续,由此可见,北京宣武区公安对访民、伤残军人陈风强的超期关押是违法的!

据悉,陈风强是因为投资地方政府的地股遭到欺诈,以及八层半的临街店铺被城管违法拆除五层、其80多岁的老母亲被城管打残而上访的。陈风强在部队是出过力、流过血的伤残军人,是国家的功臣,其合法权益遭到侵害却长期得不到行政和司法途经的救济,反而因上访理性诉求而遭到非法关押,这正是英雄流血又流泪。

伤残军人陈风强的遭遇也引起河北访友赵春红的关注和同情,街头艺术家、女侠赵春红曾经多次用喷写冤情的方式为陈风强鸣冤,这种访民之间互助、互动一时间在北京城、在维权界被传为佳话。

目前,还有二十多天就将临盆的女侠赵春红,27日深夜也被河北当局以帮助其安全生孩子为由,暴力挟持回当地关押。

权利运动希望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媒体关注伤残军人陈风强被非法关押事件。

相关联系:
陈风强二哥陈凤明电话:13612220596。
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徐所长:13823031111.
北京宣武区公安分局:010-63032035,010-83064169。(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