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节日,访民集体在国家信访局旁欲以跳楼抗议腐败【视频】

(2009-5-4)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上午11点40分,赵春红、李淑珍、薛建辉三人到国家信访局对面开滦宾馆楼顶打7条巨型横幅并且抛洒冤情传单万份,大楼下聚集了近2千呼喊“打倒腐败”访民。警察10分钟后到达现场,薛建辉和李淑珍相继被劝下了楼顶。

孕妇访民赵春红因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而拒绝下楼顶,并欲跳楼自杀。 访民问题得不到合理解决的根本原因是《信访条例》中存在致命的“硬伤”,这个致命的硬伤就是《信访条例》中的属地管理规定,属地管理实际上就是当局控制上访冤民的一种非常愚蠢的方法,属地管理的结果就是每一年超过一千万访民进京告状,以及无以其数的冤民遭到地方当局的暴力截访和毫无人性的关押残害。

赵春红女士就是现实中属地管理导致冤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一个缩影,她的居住地承德市,而冤情发生的是秦皇岛市。每一次截访回到地方,承德市无法给予赵春红解决问题,而损害赵春红权益的秦皇岛市因为属地管理的规定可以逃避责任。

权利运动希望当局将《信访条例》中的属地管理修改为属事管理,并真正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从而做到在现有专制体制上能够解决一部分访民的诉求,以缓解当前官民对立状况。(陈风强供稿,张建平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