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孕妇访民赵春红合法权利遭侵害案引起河北省政府高度关注


(2009-5-9)权利运动发布:
2009年5月7日中午11点,河北省政府委派省政府的边秘书长及其秘书专程从石家庄赶到北京安定门,在河北大酒店一楼会议室会见河北孕妇访民赵春红,陪同赵春红女士前往并参加座谈的有广东珠海伤残军人访民陳风强先生,官方出席会谈的还有边秘书长的秘书和河北省驻京办主任张继丰等。

其实,在赵春红到來之前河北省政府边秘书长已经听取承德市、秦皇島市政法委書記、以及秦皇岛两级法院的汇报。边秘书长见到赵春红时,关切地问:赵春红你为啥跑到楼顶挂横幅洒传单,你要为肚子的孩子着想啊!有啥冤你告诉我,我是代表河北省政府专程从石家庄赶来了解你的情况,如果你有道理政府帮你处理解决。

随后边秘书长听取赵春红的陈述后,感到疑惑不解而讯问赵春红:你的案件青龙法院不是经过再审改判了吗?
赵春红说:因秦皇岛两级法院的枉法判决,给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得给我一个说法,我要求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同吋赔偿我两年多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至于我投资铜矿虽有股份,但得不到利益,不仅没有管理权,而且没有知情权……。

秘书长听完赵春红的诉求,并作出答复:法官渎职的问题应向检察机关举报,铜矿股份利益的问题,可向法院起诉或由政府出面行政协调。

赵春红认为:如今的法官就会玩法律游戏。我们老百姓打不起官司,同意行政部门协调解决。但是,由于铜矿的股份中有地方官员的暗股,能不能公平公正地评估股价,赵春红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

边秘书长接受赵春红的要求,同时承诺如果在评估股值出现不公平可以到铜矿继续公开拍卖。最后,边秘书长指示河北驻京办张主任通知青龙县,由主管矿山资源的副县长于8日到北京与赵春红协调,做好现场录像,上交省政府。

在省边秘书长的重视下,昨天(8日)中午中午11点,在北京三路居河北保定市驻京办二楼会议室,由驻京办张主任主持,召开协调会,出席人员有青龙县石副县长、青龙法院肖副院长、秦皇岛、青龙信访局等部门共十多位官员参加,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先生应邀到会参加旁听,赵春红女士提出与昨天同样要求,青龙县的官员表示进行紧急商议,将尽快给予答复。

陈风强先生说:尽管赵春红女士的问题出现了积极的态势,但当今世道官商勾结、官官相护,权力不受有效监督的情况下,是否能够获得合理解决,我们将试目以待……。

相关联系:
赵春红电话:15311631025.
陈风强电话:13241944923.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