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少平律师今在看守所会见《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



(2009-5-26)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26日)上午,莫少平律师前往成都市看守所会见了正在关押中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先生,据莫少平律师说:黄琦看上去健康状况不佳、身体比较消瘦。黄琦也向莫少平律师表示由于每天只有不足4个小时的睡眠,所以持续头昏、失眠以及心律不齐,而且还有经常性的腹痛,胸部出现肿瘤(硬块)。黄琦先生的夫人得知如此严峻情况后,决定向法院提出取保候审的书面申请。

去年的这一时期,黄琦先生正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在第一线抗震救灾,不仅给灾区的老百姓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也给予灾区受难老百姓带去精神的慰藉。但,当局却在抗震救灾的非常时期以黄琦先生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将其秘密抓捕关押,至今将近一年尚未对该案件公开审理。

黄琦先生曾经因为做维权工作而遭受5年的牢狱之灾,在监狱中受尽了残酷的迫害,尤其是头部的伤害导致脑水肿以及后遗症,其实黄琦先生身体一直在依靠服药维持,面前在看守所得不到起码的医疗是其家人最大的担忧,所以,黄夫人决定以书面形式向成都市武侯区法院提出取保候审申请。

权利运动希望成都市当局能从人道主义出发,接受并准予黄琦家属的合理请求。

相关联系:
黄琦妈妈:0832-8991528.
曾丽: 15828525591。
武侯区法院雷法官:028-82872742,85074794.(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