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如此敬业,社会岂不“和谐”



(孙娟的爷爷90多岁了,为了替孙女申冤而成为影响“和谐”的访民)

(为孙女申冤的还有孙娟的外公,两位老人的维权行动能使共产党官员的人性有所触动吗?)

(2009-3-23)权利运动发布:
权利运动接待安徽淮南市遭枉法裁判入狱的孙娟家人讯息,淮南孙娟含冤入狱后,(权利运动以[孙娟打人致聋哑获刑7年,事后“受害者”体检双耳听力完好]、[安徽访民胡万侠为女鸣冤遭到注销户口警告]进行披露。)孙娟的爷爷孙建清老人为给孙女申冤,近90高龄的他,不顾家人的劝阻,拖着病体,依“程序”先后到市、省、京城的人 大、法 院、检 察院等部门陈情,为孙女的沉冤疾呼。

近日“两会”赴京被地方当局遣送回淮南市蔡家岗的家中后(孙建清老人独居,没有和子女住在一起),3月14日、15日两次遭到警察深夜“探访”。因为孙老人年事已高,又是凌晨2点多被撬开房门,遭到两个自称是警察的人逼问,懵懂的他根本也记不清都被问了些什么,也不知道这两个破门而入的警察是何方神圣,只朦胧记得这两个人拿着纸让他签字,孙老人不识字,这两个人就拿着他的手,强迫他在那些纸上按手印。

深更半夜,警察闯入居民家中对九旬老人进行调查,其废寝工作的敬业精神实在可嘉。可孙老人既不是现行犯,需要即时抓捕;又不是神出鬼没之人,白天找不到,非要深夜才能堵截住。如果确实需要了解情况,那么警方为何不在白天去找他?是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而必须在“黑暗”中完成工作吗?为什么不去找孙老人子女了解情况呢?

由此看来,这些人警察不过是想欺负孙老人年事高,又目不识丁,再用把熟睡中的老人吓醒这种卑劣的手段,更使其神志不清,以便它们好做“工作”;在没有外人看见的情况下,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用威胁、恐吓甚至是肢体动作强迫老人在其不知内容的文件上按手印,这样就算“老人”交代了,就是取得“证据”了,它们就可以依此对孙娟的家人进行整肃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经常看到、听到、甚至亲身经历过被盗后到警方报案,警方爱理不理,甚至很不耐烦,就是不予立案,因为这样会降低其破案率,有损其光辉形象。而通过凤台警方连续对孙建清老人深夜闯入盘问这事,不能不让人重新检视其工作态度,原来它们可以这么敬业的啊!如果它们在处理更应该做的治安、刑事案件时也能如此忘我的工作,又何愁社会不稳定不和谐呢?

孙娟的家人向权利运动表示:不管维权的道路多么艰难,他们都会坚持依法维权。

权利运动希望淮南市公安部门能够依法行使权力,善待蒙冤受屈的访民。

相关联系:
孙娟母亲胡万侠: 13855488328,0554-5688418(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