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官林镇失地农民联名向中共“三巨头”致建议和公开信



(失地农民对邮寄票据的保存一方面说明维权的艰难,另一方面说明农民已经有非常好的的依法维权意识)

(2009-3-26)权利运动发布:
宜兴市官林镇滨湖村失地农民代表向权利运动发来讯息,滨湖村的2000多亩基本农田被非法征用给私营企业、建高尔夫球场以及楼堂馆所后,地方官员又把目光盯上了仅剩的几百亩土地,大型推土机和挖掘机已经虎视眈眈就位,只等领导一声令绿油油的青苗将顷刻间毁灭。村民们焦急无奈,只能于3月22日向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致公开信,要求在法律上明确农民对土地的权利,以及在现实中怎样遏制共产党的村、镇干部成为当代地主恶霸。

中国大陆的法律规定城市土地为国有土地;农村土地为集体所有。按照这个法条理解农民对土地是拥有所有权的,奇怪的是每家每户农民耕种的土地又必须是承包性质,既然是承包性质又说明农民没有对土地拥有所有权,既然每家每户的农户没有所有权,那么农村土地是集体所有又是那些人组成的集体?在对土地的支配权和处分权来看,集体所有的表述实际上就是共产党的村干部和镇干部这些群体所有,当然还有村干部、镇干部上面的官员,作为平民百姓的农民实际上是没有任何权利的,她们只不过是农奴而已!

共产党的村支书、镇党委书记是没有合法地位的当代地主,农民是奴隶、长工,这一点在宜兴市官林镇滨湖村是充分体现的,滨湖村这么多赖以生存的土地被征收征用至今没有得到法律规定的补偿,失地农民集体向村支书、村主任提出公开村集体财务也遭到断然拒绝。维权代表进行依法信访反映情况还要遭到打压和非法拘禁,甚至还要被暴力伤害。

宜兴市官林镇失地农民今天集体向中共“三巨头”致公开信提出诉求,也是代表了全国失地农民的心声。地方官员在征地拆迁中无所顾忌地侵害农民权益,造成大量上访冤民的现状,也是中共中央到了真正从制度上来解决彻底“三农”问题的时候了。

相关联系:
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庄秀凤:13771351467.
宜兴市市长王中苏:13701538666
宜兴市市委书记蒋洪良:13801530066
官林镇朱书记:13806155578
滨湖村书记薛建平:13901535868
派出所所长储国君:13806151028(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