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当局今出动60多人暴力强占农民徐法大桃园





(2009-2-13)权利运动发布:12月13日早晨8点30分权利运动接到讯息,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冬青村农民徐法大的桃园突然来了60多人,野蛮对徐法大的丰产桃园进行砍伐和破坏,徐法大和妻子前往阻止却遭到暴力殴打。此外,当地公安两辆警车和多名公安早就埋伏在占用徐法大土地的合力传热设备厂,协助砍伐桃园的雇佣人员。

据悉,徐法大桃园的地块已经于08年9月25日征收并出让给合力传热设备厂,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阳山管委会此前曾两次找徐法大,要求徐法大让出土地。徐法大要求按照[2004]国务院238号和28号文件进行补偿安置,但是阳山管委会只同意给予青苗补偿,而且每一亩17500元的青苗补偿费还要克扣2500元。其余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费阳山管委会称依照无锡市文件替失地农民交养老保险,失地农民给予领取保养金。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阳山管委会的做法显然是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象徐法大这样完全失去土地的失地农民可以得到土地补偿费、安置费、地上附着物补偿、青苗补偿费等十多万,而按照阳山管委会徐法大夫妻两人只能每人每个月得到200多元的保养金,这与无锡市政府公布的每年人均可支配现金2多万简直是天壤之别,失地农民怎么活下去?所以徐法大拒绝这样的地方当局的变相掠夺行为。

现在徐法大妻子被打伤急需要抢救治疗,权利运动谴责无锡市当局的暴力坑农行为。

相关联系:
徐法大电话:13861853579.(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