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七十八岁老人戴三扣讲述依法维权被关“黑监狱”受迫害经过




(戴三扣老人在渔港镇德高望重,老百姓在遭遇非法征地拆迁后委托老戴为代理人,而当局却以此陷害老人敲诈勒索)


(戴三扣老人在“黑监狱”遭到敲诈和非人的迫害,出“黑监狱”后已经是满身伤病)
(2009-2-25)权利运动发布:
无锡市蠡园开发区渔港镇村民,为土地被违法征用多次到北京上访但进展甚微,政府对于维权老汉戴三扣认真、耿直的性格火冒三丈!08年8月31日,怕戴三扣会给渔港房屋违法拆迁带来不利影响,被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以虚假的理由关押在河南油田驻无锡的招待所四个月之后,于12月31日释放回家,整个抓放过程均没有任何合法手续。面对众乡亲,年过70的老戴感慨万千地发表了很多心里话……

关押我的地方属于公安局,是四面装有铁栅栏的标准牢房,我一直和那些偷盗行为的人关在一起。一个月洗一次澡,其中有二个月早饭也没有吃,有时保安看不过去就捎带些大饼、油条让我充饥。进去第一天,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蒋磊给我做笔录时说:你非法集资,属于诈骗罪,要判徒刑的。旁边有二名保安架着逼我签字承认诈骗,如不签字就“吃生活”(实施暴力),另一民警也说,你蹲在这里识相一点,渔港的村民要去法院告你,他们都要打死你,渔港全部拆平了,你大概就可以回家了。平常三天二头给我讲“诈骗要判刑”“渔港拆迁你要做做思想工作”等等之类的话让我精神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但都被我顶回去了。但有天夜里,市公安局有人检查工作时问我:“你是什么罪关在这里的”?我还未回答,蒋所长那些人已抢先回答了上级:“是拆迁问题关在这里的。”我很纳闷:怎么跟关进来的理由不同了呢?到12月下旬,蒋所长和另二位民警对我说:要缴1万元钱,做个取保候审的手续,就放你出去。当我儿子也说没钱缴时,民警又说起码要缴五千!经反复多次讨价还价后仍未缴押金,老戴明确表示,钱没有,要么你仍旧关我进去好了。他们骗不到钱,就设法叫我二个儿子写张保证书,主要内容是:一年之内不准去北京上访,不准和渔港的村民联络,也不要去拆迁现场,不要乱说乱动,有事要请假,不可以离开无锡市,派出所随叫随到。你的诈骗事情还未结束调查等等,来控制我的人身自由。

蒋所长重申:要配合政府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并接通一“钉子户”的电话让我“劝劝他们”,还说渔港拆迁不结束,就不会放你出去。另一民警在旁帮腔:回良玉的路道很粗,只要回良玉在位子上,无锡拆迁即使打死人,也只要赔点钞票,勿会吃官司的,在无锡我还未看见政府弄不过钉子户的事情……。

利用专政机关来对付一个合法上访的老人,也太不像话了!为防止我进京上访,“专职”民警吴国科曾跟踪到南长医院,其实我是因为关押期间睡在地砖上得了浑身疼痛的风寒病,必须去住院治疗啊……,戴三扣边摇头、边流泪叹息地结束了和大家的谈话。

现在,戴三扣正在无锡市南长区人民医院治疗关“黑监狱”时候造成的伤病。

口述:戴三扣 文字整理:渔港乡亲

蠡园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蒋磊 电话:0510-66070354 手机:13255117755
河埒派出所(专职)民警吴国科 手机:13915208989
戴富明(戴三扣之小儿子)手机:13306172809
戴三扣手机:15052286943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