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官府发动春季征地大攻势,百姓纷纷乞讨上访逃生


(2009-2-21)权利运动发布:
权利运动接到郧西县城关镇失地农民周梅的发来的讯息称:最近,郧西县县委书记卢富昌在卖掉城关镇5000多亩土地后,又在当地电视新闻上发出征地建设的通令,要将吴家营村和佘家湾村的400多亩良田征用出卖,老百姓闻听此消息纷纷出外逃避,有的乞讨过日,有的上访反映进行维权。对老百姓纷纷离去的现象,卢富昌等官员最害怕的还是上访告状,所以下命令要在车站、码头、旅馆等地严防死守!

老百姓其实并不反对地方征地建设,按照国务院[2004]238号和28号文件,农民不会因为征用土地而导致现有生活下降,甚至在文件中明确失地农民长远有保障。然而,事实上农民失去土地后很快就成为了难民。例如周梅一家5口人,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原来有1.5亩土地作为口粮田,夫妻两人和另一个儿子打工挣钱用于家用和为两个就读的孩子交学费,一家人勉勉强强能够扛下去。现在郧西县官府征用农民一亩地补偿20060元人民币,(而官府出卖价格是350000元人民币)。按照官府的补偿价格,周梅一家1.5亩土地可以获得30090元人民币,这些钱差不多只能够孩子的一年的学杂费,因为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大学。如果周梅一家今年生活能够坚持过去,哪到了明年怎么办?所以,周梅拒绝在征地补偿协议上签字。而在郧西县的征用土地中又有多少个周梅、王梅、李梅这样的贫苦家庭?尤其现在金融危机,打工找工作又非常的困难,对郧西县官府随意掠夺老百姓赖以生存土地的行为,郧西县老百姓只能用乞讨进行抗议和上访进行维权。
郧西县官员一方面要用掌控的权力掠夺农民的土地而渔利,一方面又要大设明查暗岗保障“两会”稳定的任务,以表达对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所以只能对访民、难民、冤民采取严防死守的强硬措施,甚至设置“黑监狱”对访民进行迫害。

周梅等郧西县的老百姓希望国内外媒体关注他们失地农民的命运。
周梅电话:13042766859。
郧西县县委书记卢富昌:13907286888.(张建平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