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年访民魏英于冰天雪地的北京再诉求



Photo:抗战20年的魏英是福建当地访民群体中的传奇,上图是魏英女士在北京上访的照片,这几北京是大雪弥漫

(2009-2-19)权利运动发布:2月19日,权利运动接到信息,福建福清20年访民魏英(魏香平)于13日又踏上进京上访的征程。20年上访历程,魏英被判过两年刑、送过精神病院、公安传唤、传讯、拘留是常事。她一再诉求,别无他求,只想为自己讨一个说法。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福清相关部门约谈魏英,半年多时间,魏也在等当地政府拿出诚意解决其因上访不断受迫害的问题,谁知事与愿违,魏只好再次进京诉求。

2月19日,冰天雪地的北京,魏英向最高法接待室递交5份材料、全国人大接待室递交3份,国办接待室一份。

魏英的受伤害案也曾经得到福建维权人士纪斯尊先生的帮助,最后一次是在2008年6月下旬,纪斯尊为在北京上访的魏英向福清相关部门交涉解决问题。7月31日,纪斯尊设立在福州台江的法律援助中心被迫搬离,8月2日,纪斯尊带13个案件,也包括魏英的案件赴京请愿,如今纪被判3年刑,魏英为此也失去了有效的法律援助。

魏英因上访,常遭打击报复,全家流落在外乡谋生。即使魏的家人一再躲避,但家人租住的地方也常遭挤压和恐吓。

权利运动中心希望福建当局本着以人为本,依法妥善解决魏英20年不决上访诉求问题,唯此,我们的社会才有化解矛盾,促进稳定的实质。

相关联系:
魏英:13459118685(雪峰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